學校要聞 2013-06-09

綠色能源學程 理工8系展跨領域成果

【記者李亞庭淡水校園報導】由工學院與理學院跨院合作的「綠色能源科技學分學程」將在在13日(週四)13時在工學大樓舉行101學年度「綠色能源科技學分學程」計畫成果發表會。此學程為工學院建築學系、土木工程學系、水資源及環境工程學系、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電機工程學系、航空太空工程學系與理學院化學系共8系跨領域合作的學分學程,工學院院長何啟東表示:「此學分學程是本校第一個向教育部申請補助通過的計畫案,參與學生非常踴躍,已超過200人!因為是跨系的合作,學生除了本科系的知識,還可以學到他系的東西,對學生而言是很好的訓練。綠色能源的新興科技是與時俱進的,因此未來也將強化課程,聘請專業講師與業師蒞校授課,以學習導向帶動實作,讓學生將所學應用在實務上,對進入職場也有實際效用。」

「綠色能源科技學分學程」計畫成果發表會由理學院院長王伯昌、工學院院長何啟東擔任主席,邀請本校前工學院院長、臺灣永續能源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致詞,並以發表成果海報佈置會場,邀請萬能科技大學觀光與設計學院院長陳俊瑜、中華民國環境工程學會前理事長李錦地、國立臺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系主任呂良正、國聯創業投資總經理孫慶鋒等貴賓進行專題演講,針對綠色能源的進展和新方向進行交流。

NO.899 | 更新時間:2013-06-10 | 點閱:129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