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06-09

第69次校務會議 化學等5系獲頒系所發展獎勵

【記者劉芷均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第69次校務會議於7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現場與蘭陽校園同步視訊。會中公布「第一屆系所發展獎勵」名單,由化學系、電機系、資工系、企管系,以及資管系,各獲獎金15萬元。另外表揚建築系系主任黃瑞茂指導學生參加「樹梅坑溪環境藝術行動」獲第十一屆台新藝術獎年度視覺藝術獎,為校爭光頒贈獎金5萬元;而運管系於2013春之饗宴系友返校活動不遺餘力,績效卓著並頒贈獎狀。張校長於會中分享上月參訪韓國4所姊妹校的交流經驗,並揭示102學年度的教學行政革新研討會,將以高校Ranking為主題。

此次舉行3場專題報告,一開始先由學術副校長虞國興、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和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針對張校長訪視各學院中的建言,個別提出分析與對策。虞國興說明訪視的執行情形後,並提出一年內研議可行性、中程計畫和加強宣導等相關項目;高柏園就觀念溝通、實務說明和遠景分享,提出行政單位的反省與回應;戴萬欽則針對各院對國際化的建議中,分列華語教學師資整合、增加教師到國外擔任交換教師的機會等7項議題,說明具體回應及相關措施。

接著由校服暨資發處執行長彭春陽,報告畢業生滿意度與就業概況調查結果,顯示畢業生對校滿意度高於系所滿意度;最後軍訓室主任陳國樑,說明學生重大意外事件的處理流程。

會中提案通過102學年度預算。教育學院將於102學年度增設教育領導與科技管理博士班;而103學年度則將增加資訊工程學系全英語碩士班、國際研究學院臺灣與亞太研究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美洲所亞太研究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並復招歷史學系碩士班。

103學年度起,全球創業發展學院將改為「全球發展學院」,除因應更名並妥善規劃相應課程外,針對國際觀光管理學系、英美語言文化學系,以及全球政治經濟學系,將改為「國際觀光管理學系全英語學士班」、「英美語言文化學系全英語學士班」,以及「全球政治經濟學系全英語學士班」。

此外,為加強維護並重視學術倫理,通過「教職員生違反學術倫理處理辦法」;而尊崇本校在學術或專業上具有特殊成就或貢獻人士,因此通過「名譽博士學位授予辦法」等16項提案。

NO.899 | 更新時間:2013-06-10 | 點閱:16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