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06-14

有品有德7千餘位畢業生 卓越啟程

【記者林佳彣淡水校園報導】畢業驪歌響起,學生事務處於今日(週六)在紹謨紀念體育館7樓舉行101學年度畢業典禮,因應淡江品德年,以「有品有德 淡江了得」為主題,近7千4百名應屆畢業生將展開新的人生里程。活動從上午9時「校園巡禮」揭開序幕,由管樂社為先鋒,帶領全體畢業生由學生活動中心出發,行經覺生紀念圖書館、驚聲大樓、海事博物館、福園,最後踏上五虎崗階梯,步入紹謨紀念體育館。校長張家宜、學術副校長虞國興、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各院系主任及師長們,將於體育館前列隊歡迎畢業生。

畢業典禮由張校長主持,多位董事、監察人及前校長將出席。此次盛會邀請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史瓦濟蘭王國駐華大使H.E Ms. Njabuliso B. Gwebu與吐瓦魯駐華大使Minute Alapati Taupo等多位貴賓;還有校友代表侯登見、陳秀美、鄭伯彥、謝馨慧、張榮貴、郭右君蒞校,而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副理事長陳兆伸致詞勉勵並祝賀畢業生,接續由畢業生德文四范于真代表致詞,以德文演唱電影〈真善美〉中〈小白花〉一曲,將帶領畢業生穿越時空、回顧4年的大學生活。

此外,典禮活動將由BeatBox社、熱舞社和國企四克羅德演唱輪番演出,勁歌熱舞為大家帶來精彩表演,展現熱情與活力。

典禮中張校長將表揚100學年度特優導師,並頒發獎狀以獎勵對於輔導學生有卓越貢獻之導師,在經由各院院長、教師代表與學生代表票選後,100學年度總計有6位特優導師、9位優良導師獲此殊榮。典禮最後,將由合唱團領畢業生齊聲合唱校歌,為求學階段畫下完美的句號。下午,各系所將自辦畢業典禮,請見右表。

典禮時間於上午10時至11時30分,並提供819位家長觀禮席位,請於8時50分至9時50分前進場,自由入座,額滿為止。學校也貼心地為未能進入會場的家長及來賓,在體育館1樓、3樓及松濤館美食廣場,安排家長休息區及實況轉播;而無法親自參與盛會者,可透過本校網頁首頁的「有品有德 淡江了得」畢業專區觀賞。為使活動進行更加順利,亦於傳播館對面設置服務臺及急救站,提供家長及來賓諮詢服務。

NO.900 | 更新時間:2013-06-15 | 點閱:16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6:02:43
  • 線上人數:6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