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6-09

姊妹校on Air>檀國大學

檀國大學(Dankook University)創立於1947年,集結文、商、工、法律、藝術、體育及醫學的綜合私立大學,位於韓國首爾漢南洞,且設有京畿道竹田校區及忠清南道天安校區。學校吉祥物為一隻黑熊, 以檀君神話為基礎,象徵檀國人承繼民族的靈魂,學習忍耐和勤勉、獨立自主的勞動及勇猛精神,該校與本校於1975年5月14 日締結為姊妹校。

檀國大學的創校精神是以創立者的愛國精神和民族精神為基礎,當時在日本統治之下,創始人張炯先生和惠堂趙喜在女士深刻體悟,若韓國要脫離日本統治,其首要目的就是培育人才。

因此,檀國大學以弘益人間為基礎,發展出「救國」、「自主」、「自立」3項目標,救國是國家觀、自主是民族觀、自立則是世界觀,希冀每位檀國學生可以培養獨立自主,且具有遠觀的個性,以及對社會做出貢獻。

檀國大學有優厚的獎學金制度,凡國際學生入學,且父母國籍皆非韓國籍者,首爾漢南洞校區可減免學費50%。該校畢業校友眾多,享譽國際的水墨畫大師李奇茂為該校榮譽博士,韓國團體BIGBANG團員TOP、2PM玉澤演、演員河智苑等皆為該校校友。(整理/楊蕙綾、圖片來源/ http://zh.wikipedia.org/zh-tw/%E6%AA%80 %E5%9C%8B%E5%A4%A7%E5%AD%B8)

NO.899 | 更新時間:2013-06-09 | 點閱:18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