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3-06-14

【畢業快樂有品感言】公民實踐 財金四徐振傑

學生會的大門,是為把關全淡江人的權益而開啟,但在這間狹小的辦公室裡,卻醞藏著學生會的夥伴們最深層的記憶。

淡江校園就像一塊藏寶圖,每天都是一場冒險,破完學業這關後,還有社團這關,社團破完後,可能還有情關,但是關關難過關關過,校園的每個角落都有祕密和故事,有著不同形色的人在那裡,上演一段屬於你我的故事。

我永遠愛那棟彷彿不夜城的體育館,從參加校慶蛋捲節活動的懵懂大一生,到籌備一場百人的忘春瘋演唱會執行長,是需要經歷多少個夜晚與團隊的努力才能完成的任務?現在回想起來,那些瘋狂都讓人留戀。感謝淡江提供自由的環境,讓我們在大學生活裡不斷的去碰撞、探索,學會跌倒了如何爬起來、學習兼顧課業與社團,打理生活的每個小細節,步步都是青春腳印。尤其擔任社團評鑑評審的那段日子,發現自己一夕間,成長了不少;累了就趴下來睡一下,醒來就看下一份資料,很累,但很值得。

籌備活動更是一種挑戰,犧牲課後的時間去籌劃,學習人員調配、掌控經費花用,還得在傳統中學習創新。但「有壓才有力,越壓越有力」,要做就做到最好,當最後迎接美好成果時,感覺心滿意足,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自己可以做到多少。

擔任一年的學生會會長,讓我學到不僅是社團的經歷,而更重要的是如何切割自己的時間和調配體力去應付所有的課業和社務,身為一位領導者的時候,我這樣告訴自己,課業是學生的本分,本來就不應該因為要辦活動或者開會等事情,讓學分掛蛋。所以即便有會長的任務在身,我也努力在課堂中學習,不僅是對於自己的約束,在社團中也是個模範。

踏進校園後才知道自己參與了一場華麗的冒險,而你我就是其中的主角。別怕迎面而來的挑戰,相信自己可以做好,是我給自己的要求,也是一種信念。如果再讓我回到大學一次,我還是會推開那扇堪稱正義勇士的學生會大門,凝聽淡江人的需要和心聲,讓學生會這團隊有個帥氣的姿勢,做為大學生涯中的ENDING POSE。(文/呂柏賢整理、攝影/余浩鉻)

NO.900 | 更新時間:2013-06-14 | 點閱:142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