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06-15

歡送畢業學子 昂首闊步學成

【記者林佳彣淡水校園報導】101學年度畢業典禮於今日(週六)畫下完美句點。首先開場由BEATBOX社帶來的精湛表演,接著熱舞社以整齊劃一、活力奔放的舞蹈,展現青春活力,為畢業生獻上祝福,引起全場歡聲雷動。校長張家宜恭喜在座畢業生,並致詞表示,回顧各位於新生訓練時,與師長一同爬上132階克難坡,如今踏上64階五虎坡,象徵著昂首闊步學成,再度重申三環五育及淡江特有之三化,並保證淡江畢業的學生,具備八大素養。且引述詩人但丁之語:「智慧不足,可以用品德彌補;但是品德不足,卻不能用智慧彌補。」張校長借鏡建築五李承翰、管科所校友徐航健之舉,符合淡江九品之公民實踐、孝親尊長、關懷行善的優良德行。期許畢業生能以樸實剛毅的精神,拓展自身生命的寬度與深度,並迎接嶄新的未來。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蒞校道賀,且告訴每位畢業生,「要秉持胸懷國際、放眼全世界的宏觀視野,勇敢接受未來的挑戰。」校友總會副理事長陳兆伸先以淡江校訓「樸實剛毅」一句,深感受用無窮,並提示人生最重要的是誠懇及信用,且以過來人的身份說:「實實在在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未來,請各位繼續傳承「企業最愛的招牌」。

畢業生致詞代表德文四范于真將專業學以致用,以德語清唱電影<真善美>主題<小白花>。接著用輕鬆口吻,帶領全體畢業生回首大學生活的精采生活。「新生訓練時,爬上克難坡的我們不是孤單的,還有師長們和我們一起揮汗。」感謝淡江師長的一路照顧與扶持,以及學校用心打造的學術堡壘。「淡江如母親培育著每位學生,這裡是幸福的家園,而我們是幸福的淡江人。」

最後一次唱校歌,畢業生將不捨之情寄託在歌聲中。典禮最後以<明天也要作伴>一曲及回顧影片,再次回憶畢業生在校園中留下的每個足跡。色彩繽紛的氣球,伴隨五顏六色的紙花從天而降,全體畢業生一同高拋學士帽、歡呼擁抱,流露畢業的喜悅,宣告著「畢業快樂!」

NO.900 | 更新時間:2013-06-15 | 點閱:20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