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09-16

挹注重金7百萬打造頂尖研究中心 首推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中心

【記者李亞庭、蘇靖雅淡水校園報導】據100至102學年度的3年校務發展計畫,特色計畫的發展為本校推動的亮點之一,其中研究特色計畫最後一年的重點將是挹注資源打造頂尖研究中心,目前挹注的對象是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中心。校長張家宜指示,規劃獎學金來獎勵碩博士研究生,將優秀的碩博士研究生留在學校,專心研發機器人。

學術副校長虞國興表示:「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中心向來都以有限的資源及師資勇闖國外屢獲佳績,且該技術整合了工學院的各項長才,除了將帶起整個學院的投入,更是得以藉此激發淡江各學院投入該領域的研究動機,再者,機器人是國家未來科技發展的重大方向,因此擇定該中心為拔尖及挹注的對象,企盼能助該中心一臂之力,以期抱回更多榮耀照亮淡江。」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中心主任翁慶昌指出:「學校的支持,可使設備上更加精進,未來將加強國際交流。」他談到,今年暑假首度帶學生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學院交流實習,進行機器人的深度研究,並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對於中心補助的經費運用,翁慶昌談到,預計330萬會挹注在研發設備上,使其應用範圍更廣;由於學校十分重視國際交流,也將有100萬元,投入國際研究合作。

打造頂尖研究中心是本校推行的重點,因此對於所挹注的經費,虞國興特別表示:「今年由於經費不足,先投入700萬元,明年起遵照校長指示,將每年至少挹注一千萬元。」

NO.902 | 更新時間:2013-09-16 | 點閱:129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