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9-16

淡海同舟 231社團領導武林爭霸

【記者劉芷均、蘇靖雅淡水校園報導】淡海同舟102社團負責人研習會於上月在淡水、蘭陽校園舉行,231位社團負責人在5天4夜培訓中,不僅充實經營社團能力,更藉由研習課程豐盈內涵。國企系學會會長國企三林子誠感動地說:「學到的不只團結和領導力,更領悟到傾聽的重要,社團未來嶄新之路即將開始。」

上月22日的始業式中,由學術副校長虞國興開訓,並勉勵各社團負責人培養閱讀習慣,並做好時間管理,學習奉獻付出的精神。隨後進行研習課程,本次研習會主題為「武林霸主」,並邀請各界講師,有弘光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教授陳昭雄談「從青年領袖面向談大學生應有關懷素養」,鼓勵社團負責人應有「常識、知識、見識、膽識、賞識」,並以「人要有認命的氣度,但可以有不認命的態度」和大家共勉;而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事務長柯志堂不按牌理出牌說「社團法律」;相聲瓦舍負責人宋少卿分享「社團活動創造力」創造力,以生動活潑、唱作俱佳方式獲得滿堂彩。另外,各屬性社團還安排「學長姊有約」時間,與學長姊們交流。

研習會的重頭戲「淡海同舟晚會」則閃耀學生活動中心!各隊學員均使出渾身解數展現創意與熱情。身為輔導員的保險四陳美珠感動說道:「淡海同舟真的很棒,內部是由各方的傑出人才所匯聚之地,彼此互相切磋學習,受益匪淺。」畢籌會會長管科四李恬瑜指出,淡海同舟讓夥伴們一同成長,大家一起努力、互相支持,讓淡江社團再造顛峰。

NO.902 | 更新時間:2013-09-16 | 點閱:126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