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9-23

【校園話題人物】西語四蔡昀儒 關懷動物 手繪貼紙胸章傳愛

「嘿!很酥湖齁!」女孩撫摸著小狗的肚子,燦爛地說道。她是西語四蔡昀儒,看似活潑奔放的外表下,內心卻流露出一股濃烈情感,「這個世界少了動物,人類會很孤獨吧!」所以,她決定為動物們做些什麼事。畫下每隻動物的身影並轉製成貼紙,以宣傳「領養代替購買」理念。

自3歲半開始接觸畫筆,素描、油畫、水彩等各種素材均嘗試過的蔡昀儒,讓在國、高中擔任學藝股長時,不論教室佈置、畢業紀念冊都難不倒她。「畫畫是抒發情緒的一種方式。」生活中的題材何其多,怎麼以動物為筆下主角呢?蔡昀儒憶起,是上班同事的陶土繪畫創作,加上自身對於動物的喜愛,還有受電影佳句的啟發「人的價值不在於別人給我什麼,而是我能帶給別人什麼!」因此,她憑藉著想為動物做些事的信念,讓小動物成為她畫筆下的主角,甚至製成栩栩如生的貼紙。

蔡昀儒於5月初在社群網站Facebook成立粉絲專頁。目前繪製的動物貼紙有法國鬥牛犬、哈士奇、柴犬、老虎、貓咪,與近期甫推出的2枚徽章,以符合購買者不同的喜好。上頭更會標示著她的理念:「領養代替購買」、「節育代替撲殺」。循著蔡昀儒認真的眼神,看得出她對動物的關愛。她補充說道,「這粉絲專頁不是商業用途,它單純只是一個傳達理念的平臺。」

對於前些日子的狂犬病新聞的看法,她自認是資訊傳播者。蔡昀儒提到,儘管大家會畏懼狂犬病,但也應該進一步了解,「每條資訊都應該要了解,為減少訊息落差,我都會將正確觀念分享給身邊友人或是在粉絲專頁上宣導。」

每賣出一張貼紙,蔡昀儒都會再宣導「領養代替購買」,若有網友轉貼粉絲專頁的資訊,即有機會獲得蔡昀儒覺得很帥的「特級廚師」貼紙一張。而最終目的無非是想透過一傳十,十傳百,向更多人傳達理念。她聊及Facebook經營模式,不只義賣動物貼紙,也分享動物飼養相關資訊,且每月上傳捐贈給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的收據,不僅讓捐款流向透明化,也讓每位關注的朋友知道最新消息,蔡昀儒說:「截至目前為止已捐贈超過千元,會再繼續努力推廣。」

「我能為動物做的事情不多,但希望透過此舉,讓更多人知道『領養代替購買』的重要。」懷著夢想的蔡昀儒未來希望開設個人工作室,為動物盡更多心力,不求做大事的她,只期望能輕輕撼動世界上每顆關懷動物的心。(文/林佳彣、攝影/林俊耀)

NO.903 | 更新時間:2013-09-23 | 點閱:137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