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9-23

【社團大聲公】日本麻將研究社

日本麻將是什麼?讓日本麻將研究社來告訴你!本學年度新成立的「日本麻將研究社」將告訴你日本麻將和臺灣麻將的不同,創社社長財金三楊士毅說道:「我們可不是一直在打麻將喔,我們是希望藉由麻將來了解臺日文化的差異。」楊士毅表示,日本麻將和臺灣麻將的起牌數不同,日本為13張,臺灣是16張,而且日本麻將沒有花牌、臺數計算為點數計算,這又比臺灣麻將的臺數算法更為複雜,反而讓人對日本麻將更著迷、更能刺激腦力思考。楊士毅笑著說:「日本麻將較講究策略性規則,雖然比較繁瑣,但學起來也更有趣。」為了創社,他還特別前往清華大學日本麻將研究社交流,希望一同推廣日本麻將文化,也能藉由這個社團讓更多人能認識日本麻將文化。

社團課程內容為分組進行,將邀請學長姊教學,讓社員先將基礎理論打好、熟悉攻防的策略。而基本理論熟悉後,預計期中後正式進行實戰模式,社團時間為晚上6時至9時於SG320進行,期中前每週一次社課,期中後是每週二次。

楊士毅認為,來這裡不是只有學習,讓社員真正參與才有意義,而這個社團不只是單純的在打麻將,重點是在切磋、學習日本的麻將文化。他所設立的長期目標為,未來能聯合全國有日本麻將社團的大學,一起舉辦全國性比賽,共同推廣日本麻將,讓更多人認識日本麻將文化。(文/鄭文媛整理)

NO.903 | 更新時間:2013-09-23 | 點閱:14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