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3-09-30

商管學院AACSB認證課程 103學年度開跑

【記者吳雪儀淡水校園報導】商管學院於26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召開102學年度第1學期第1次院務會議,由商管學院院長邱建良主持,各系系主任、EMBA執行長林江峰、商管AACSB認證辦公室執行長林谷峻,以及第一銀行個人金融事業群消費金融業務處副處長蔡鎤銘皆出席。商管學院於102學年度增設2門院共同科目,「金融市場實務講座」(上學期)和「金融市場趨勢講座」(下學期),由台灣證券交易所出資聘請業界講師,亦和財金系一同合作,將於10月2日上午10時邀請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李述德蒞校演講。邱建良提到,「這是一次很好的產學合作機會,也是張校長一直努力推行和支持的課程。」

此次會議確認「AACSB認證課程」,將於103學年度正式施行。同時,有6項課程將成為商管學院各系的必修,包含:資訊概論、經濟學、會計學、微積分、統計學和管理學;其中,管理學為3學分(1學期制),其餘5項課程皆採取2學分(2學期制)。

同時,會議中提及將有4個系所的學分學程在102學年度終止實施,包括保險系「保險與資訊學分學程」、企管系「專案管理學分學程」、運管系「都市交通與環境系統學分學程」和管科系「決策分析學分學程」。

此外,想申請財金系為輔系的學生,建議先修習過「經濟學」、「會計學」和「統計學」,但此3門課程的學分數不計入輔系必修學分內。

本次會議中,蔡鎤銘提到業界缺乏行銷人才,「而各系皆開設多門產學合作課程,目的在於增進理論與事實的連結,讓學生有機會將所學知識應用在未來,建議可增設行銷相關課程,藉此增加學生在業界的競爭力。」

NO.904 | 更新時間:2013-09-30 | 點閱:11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1:07:03
  • 線上人數: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