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3-10-14

60優良教學助理獲獎 新學期展新頁

【記者劉芷均淡水校園報導】學習與教學中心為協助教學助理了解運作制度及規範,於8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102學年度第1學期教學助理期初會議」,邀請校長張家宜及新舊教學助理出席。會議中除了說明學生學習歷程系統使用、教學助理管考與獎勵實施方式外,更邀請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執行秘書黃文智,宣導性別平等教育議題及相關法律常識。

學習與教學中心執行長游家政致詞時表示,「很高興能藉此會議和教學助理們一同交流,且本中心在暑假期間第一次以營隊方式舉辦為期2天的培訓,教學助理們除了分享經驗外,更安排研討重要議題,相信各位在擔任教學助理期間,不僅考驗專業能力和待人處事,對於未來一定也會有很大的幫助,期盼各位在這學年皆能有豐厚的收穫。」

會議中,特別邀請校長張家宜頒發「101學年度第2學期優良教學助理獎」。張校長致詞時表示,「淡江是個教學型大學,並且擁有良好制度;在培訓方面,校方一定盡力培育,不論今年是否獲獎,都應該勉勵自己及保有信心,相信未來的表現可以更加傑出。」

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執行秘書黃文智在會中分享性別平等的相關議題,並以89年屏東縣高樹國中意外事件、世新大學反恐懼同志遊行等個案,除了說明師生立場外,更提示基於保護自我,一定要建立及認識相關法規範,包括性別工作平等法、性別平等教育法等。

獲獎電機博五王吉雄表示,「擔任TA真的蠻辛苦,尤其在工學院,因為業務範圍除了課程編排外,還有指導實習及實驗成果;但也很感謝指導教授電機系教授江正雄給我機會,才讓我能獲此殊榮。」

NO.906 | 更新時間:2013-10-14 | 點閱:10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0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