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10-28

102學年新生註冊率97.36% 教務會議修正選課規則

【記者趙巧婷、蘇靖雅、呂柏賢淡水校園報導】教務處統計102學年度日間部新生註冊率為97.36%,較去年微幅成長0.19%。註冊率達100%為理學院學士班、數學系資統組、土木系營企組、土木系工設組、水環系環工組、觀光系及西語系,而理學院學士班蟬聯2年100%、資創系通訊組進步最多,註冊率提升6%。教務長葛煥昭表示,近10年本校的報到率介於96.5%至98.5%間:「招生維持應有的水準,期許有更多優秀的學生來本校就讀。」

理學院院長王伯昌表示,理學院一直採取多元開放的方式招生,大一時培養基礎課程的基底,大二、三的課程則讓同學自由規劃,透過活化系所的作法,鼓勵學生多方的嘗試和發展,成效不錯。

工學院3個系組報到率達100%,工學院院長何啟東表示:「為提升錄取者對系上的印象,主動聯絡是我們的小撇步,向學生家長表達我們的誠摯外,更可在充分了解學系狀況下做出正確的選擇。再者,我們非常注重新生座談會,最後則是工學院每一系都設有教師精進成長營、教學助理的工作坊,提供學生優良教育品質。」

創發學院院長劉艾華說:「蘭陽校園的全英語教學與大三出國政策是招生優勢,因而穩定。」會持續配合前進高中政策。

註冊率達100%的西語系系主任林盛彬說:「這兩年剛好是50周年系慶,所以活動較多,並在臉書宣傳本系活動,讓本身對西班牙有興趣的同學,能夠更了解本系。」

教務會議於25日舉行,由教務長葛煥昭主持。會議中修正通過「淡江大學學生選課規則」與「榮譽學程實施要點」,陳報校長核定後,自公布日實施。修正「淡江大學學生選課規則」第八條,增加同系所碩博士班學生互選課程之規定,至多以9學分計算於畢業學分數內;教育學院全系所的碩士班修習博士班之課程學分皆可認可;但各系所另有規定者,經各系所務會議及院務會議通過後從其規定。榮譽學程實施要點中,依本學年度第一次院長會議決議,針對成績認定及抵免、系專業客製化課程評分及學分認定方式、專業進階課程學分認定及抵免問題,修正第六點成績考評方式;修正第七點,放寬申請學程證書之條件。

NO.908 | 更新時間:2013-10-28 | 點閱:11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6:02:43
  • 線上人數: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