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11-04

【校園話題人物】德文一陳政詠 我的FB筆記天堂

瘦高的外表、個性靦腆的德文一陳政詠,在他的FaceBook的動態消息中,竟有著白天課堂上的筆記,從9月26日起至採訪日(上月30日)有26篇,天天不間斷!筆記的內容中,會將課堂中所學的動詞變化、例句、文法解釋等,細心地整理在FB中,他害羞地說:「藉由分享筆記,除了加強對單字的記憶外,也能讓觀念更加清晰。」

陳政詠做筆記的方式,會專注的看著單字,邊寫邊念讀音後,附註字彙的用法及詞性,平常的他會先查好單字詞性、陰陽性變化、時態用法再整理歸納,以完成今日學習記錄;此外,他會善用Evernote、FaceBook的分類功能,以電子化的方式管理筆記內容和資料蒐集。他笑著分享,整理筆記的習慣是從高中考試時所養成的,為了整理好的筆記,在課程上專心聽講,回家後用電腦整理,這樣可以複習所學,還能更有條理的組織學習,「更大的好處,就是讓自己不怠惰學習,可扎實的複習所學,因此再忙再累都要整理完筆記才能安心。」

高中曾前往德國的陳政詠,深受該地風土民情的吸引,希望有朝一日能赴德國定居,他很珍惜考上本校德文系的機會,更希望能在本校中獲得更多歐洲的相關新知;他自認是個嚴肅的人,不太喜歡討論時下流行的議題,但只要跟歐洲有關的事情都能侃侃而談,因此課後還參加歐盟研究社、本校歐洲金頭腦競賽活動,希望能自我挑戰對歐洲的認識,他的FB中,除了分享筆記,也會討論歐洲的大小時事,從歐洲社會文化到政黨新聞都能看到討論蹤跡。

從陳政詠不小心掉出的考卷上看到不錯的成績,他在學習上自我的要求,還有熱心的分享筆記,讓他可以更加踏實,未來他將進行揪人週日讀書會的計劃,將利用圖書館討論室與同學共同討論課業。對於喜歡歐洲、喜歡德文的陳政詠來說,隨時分享是種習慣,樂於分享的個性讓陳政詠成功作出屬於自己的筆記天堂。(文/鄧晏禎、攝影/鄧翔)

NO.909 | 更新時間:2013-11-04 | 點閱:11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