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11-09

俄文系20年俄式文化引校園

【記者姬雅瑄淡水校園報導】俄文系20歲了!舉辦系慶活動。4日由「20週年系慶開幕典禮暨伏特加品酒會」揭開序幕,校長張家宜、外語學院院長吳錫德、北莫協代表助理史鐸傑等蒞臨祝賀。張校長表示:「俄文系是外語學院最年輕的系,雖單班制但每年大三出國人數卻非常多,同學在學習語言的同時,對當地生活文化也有濃厚興趣!」大四生的俄羅斯傳統舞蹈開幕場,曾任第1屆俄文系系主任的國際副校長戴萬欽以俄文致詞,並高歌同樂,氣氛熱烈!北莫協代表助理史鐸傑表示,彷彿回到了家鄉。

俄文系上週接連5天在外語大樓一樓大廳舉辦跳蚤市場,俄文四謝佳峰表示,「跳蚤市場有本系老師從俄羅斯帶回來的各式巧克力、書籍等等,我買了不少東西當紀念,非常有趣。」而5日的俄國電影文化節,是觀賞俄羅斯電影名作《L'Arche russe》(譯名為《創世紀》),俄文系系助理教授龔雅雪表示,之所以會選擇這部片是因為這部片得到非常多獎項,而導演Alexander Sokurov更是享譽國際。

而6日在外語大樓1樓的俄國茶炊節,更吸引70餘位系內系外的同學參與,現場介紹講解俄羅斯獨特精緻的飲茶文化後,接著由同學們穿著傳統服飾,以短劇形式演出日常俄羅斯的家庭飲茶時刻,他們以活潑生動的肢體語言感染觀眾;此外,還準備傳統的俄式茶點,讓所有與會師生品嚐,體會俄羅斯文化。俄文四馬啟恆表示,很開心在大四還能參與系上活動,「在活動準備期間和老師有更多的互動,是一個很好的學習經驗。」

7日舉辦俄語詩歌朗誦比賽、8日中午有俄國文物及書籍拍賣大會,大家都熱情參加。為了歡喜慶祝創系20週年,今日(9日)中午則在福格飯店舉辦感恩餐會,目前任職臺灣駐俄羅斯僑務顧問的俄文系校友張碧玉特地返校參與。下午2時則舉辦系慶感恩音樂會。

NO.910 | 更新時間:2013-11-09 | 點閱:16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