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11-09

職輔組面試技巧分析應對法

【記者蔡佳芸淡水校園報導】職輔組於6日舉辦「面試技巧」講座,邀請Career職涯學院顧問張育誠分享如何漂亮行銷自己。張育誠表示,個人需確定求職目標,再思考需要該職務所具備的專業能力; 接著提出準備面試的技巧;他強調事前的準備工作的重要,應事先了解應徵職務及企業背景後,才能投其所好行銷自己。張育誠說:「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通常面試官首先會看的是求職者的臨場反應,再來才是專業能力,因此面試現場最忌諱語意表達不清,求職者的自信、應變能力與口條清晰,是讓面試官留下深刻印象的關鍵。」

張育誠認為,自我介紹是求職時要好好把握的機會,建議可先準備幾個好故事,在敘述過程中強調自己的特質與優點,並應用於面試官的提問。張育誠分析面試官的應試風格:青澀型、高談闊論型、挑戰型及親慈型,並依這些類型說明可應對方法;他以面試官可能會提出的問題為例,協助現場同學如何回答與應對,「在回答問題技巧上,可用關鍵字、實例說明、第三者評語等來強調回答內容的具體性。」

張育誠以問答方式與聽講者互動,隨機測試臨場反應,現場宛如一場小型面試會。日文三詹芳綉分享心得:「學到許多實用的面試技巧,讓我對未來的職涯規劃更有把握!」

NO.910 | 更新時間:2013-11-09 | 點閱:12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