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3-11-18

聽見母校的呼喚 全球500校友歡聚交流

【記者林佳彣淡水校園報導】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於9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2013校慶校友返校Homecoming Day聯誼活動」。校長張家宜、前校長林雲山、淡江大學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羅森、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陳定川、副理事長陳兆伸、第二十七屆金鷹獎6位得主,以及逾500位自海內外各地的校友返校歡慶。張校長致詞說:「目前正規劃興建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是創校以來,首度由校友的力量、集資募款,這是具有前瞻及未來的建築。」

活動當天安排獲頒第二十七屆金鷹獎6位得主發表得獎感言。首先,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卓永財表示,不只過去、現在,未來也將持續支持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中心。鑼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徐航健以「知己知彼、節省、堅持志向」3點勉勵學弟妹。臺中教育大學校長楊思偉感謝母校培育之恩,讓他得以回饋社會。中華數位關懷協會理事長許秀影以身為「百分之百純正的淡江人」為傲,盼未來能以專案管理的專業來回饋母校,進而增加學弟妹的職場競爭力。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司長楊鎮華提到,期望未來任職期間能為母校盡一己之力。順發電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錦昌說:「我看事情不侷限,甚至喜歡把夢做大。對於消費做公益的理念,期盼大家能一同推動。」

接著,由張校長頒發終身貢獻獎予日文系榮譽教授林丕雄,感謝其對於校友會的成立與推動不遺餘力。同時,會場也舉行歷史性的交接,包括有淡江大學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由陳慶男交接給羅森、菁英校友會會長則從侯登見交棒給陳慶男。

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評圖說明,最後建築設計圖由徐維志建築師事務所獲選。

針對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籌建經費約4.8億元的募款進度,校服暨資發處執行長彭春陽表示,已陸續接到校友的回應,包括新任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陳定川將認捐500萬的大型會議室。

淡海同舟校友會發起「淡江社團人 共濟同舟情-千人萬元打造同舟廣場」,以「1人1萬元捐款」,讓全體社團人可以個人或社團名義捐款。淡海同舟校友會會長黃文智表示,「同舟是本校社團的象徵,社團人則涵蓋所有學系,也希望能藉此凝聚淡江社團人感恩回饋母校的心。」

日文系亦發起認捐一中型會議室,彭春陽表示,「此為紀念日文系副教授黃憲堂,而且不以300萬元為上限,系友們以一人一萬元認捐,參與人數正在增加中。」

NO.911 | 更新時間:2013-11-18 | 點閱:11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