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3-11-18

殷善培領軍 校慶午後走訪淡水後山

【記者鄭文媛淡水校園報導】中文系於9日舉辦「秋之饗宴─一健如故」健行活動,吸引近25位師生、校友參與。中文系主任殷善培表示,很多師生不知道淡水後山的故事,因此特別規劃這條路線,讓大家知道其中包含的歷史及故事。全程臉上堆著笑容的殷善培,打趣地說:「這是桃太郎部隊,歡迎任何人隨時加入!」

今年邀請到從事媒體業的校友張浩,協助拍攝紀錄片。第一站來到「淡水動物園」,入住學生皆有一個動物綽號,故此得名。這裡曾是一貫道道場、餐廳,中文系師生更曾在這辦過讀書會。殷善培提到,淡水動物園是淡江民歌發源地,並且和張浩合唱起一首由李雙澤作曲的「美麗島」,眾人沉醉在歌聲中,聽得如癡如醉。殷善培說道,「畢業30年以上的校友對淡水動物園一定有著特別的情感,是大家共同生活的記憶,這裡也是人文薈萃。」

第二站到了水源街附近的「黃帝神宮」。殷善培指出,若學生留意每天早上6時及下午6時,會聽到各9下鐘聲,即是從此處發出。「以前這裡其實只有小徑,非常安靜,學生晚上都會來這裡看書、聊天、納涼及吃便當」。

之後,步行來到水源地、李家祠堂及慈修禪寺,殷善培皆細心導覽及解說。一行人沿途步行,儘管太陽熾熱,但是沒有人抱怨。中文碩二蔡湘怡表示,和大家一起健行,感覺時間過得很快,一點也不會累!中文四姚珮雯說:「參加這個活動讓我可以了解以前學長姐的生活經歷,這是一次非常難得的經驗!」

NO.911 | 更新時間:2013-11-18 | 點閱:12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