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3-11-18

法文 德文 歡慶50系慶

【記者林佳彣、沈彥伶淡水校園報導】法文系半世紀之盛大典禮「50週年系慶午宴」於10日在臺北大倉久和大飯店圓滿落幕。校長張家宜、外語學院院長吳錫德、法文系系主任楊淑娟、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彭春陽、國際長李佩華、法文系系友會會長葉麗珠,以及逾200位從海內外回來參與盛會的校友,一同歡慶50週年系慶。張校長致詞表示,從出席人數便能窺知法文系校友向心力之強大。任法文系系主任迄今已6年的楊淑娟感性地說:「本次午宴是創系以來,第一個系慶的大活動。但非我一個人的功勞,而是透過每位校友的連絡,才能使200多位校友齊聚一堂。」

法文系第一屆校友代表、83歲的熊鵬飛中氣十足地說:「法文系這個地方太棒了,很開心看到許多學弟妹!」於1981年畢業的王美麗感動地分享,看到校友齊聚一堂,可見法文系的凝聚力之強大啊!甫於2012年畢業的黃丞宇表示,未來將偕同屆同學一起回娘家。

德文系歡度50歲!9日在覺軒花園教室舉辦「德文系50周年系慶」活動,全系師生總動員。德文系主任鍾英彥帶領百餘位系友舉杯同慶,並表示,「很感謝各位為德文系付出,正因為系友們的傑出成就,使德文系擁有好口碑,期待未來大家能繼續為德文系盡一己之力。」

活動除了安排茶敘外,會場中最受矚目的是德國文物展,邀請系上老師出借收藏多年的珍品進行展覽,像是退休副教授陶緯收藏的酒瓶標籤貼紙、教授兼主任鍾英彥珍藏的郵冊,以及教授賴麗琇的阿爾卑斯山鈴鐺造型飾品等文物,皆是最多系友討論與翻閱。此外,講師馬佑真和張盆也展示出德文口袋書、拜仁慕尼黑足球紀念衣等豐富收藏品,期待喚起系友們往日美好回憶,也為活動添增不少趣味與話題。

德文系第四屆畢業校友朱宗樑表示:「很感謝系上提供這樣的機會,讓我們可以回來看看老師、老同學,活動節目不僅好看,也很有趣;但最重要的還是大家能彼此相聚,回憶快樂時光。」

NO.911 | 更新時間:2013-11-18 | 點閱:145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