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3-11-18

攜家帶眷回娘家 教心認祖歸宗 師培人一世情

【記者陳騫靜淡水校園報導】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於9日舉辦「校友回娘家活動」,邀請近50位校友、師生共聚一堂。教心所所長楊明磊致詞表示,校友們在忙碌工作之餘前來與會,很高興看見大家感情依舊濃厚。

活動開始由第1屆校友魏瑜雯以〈追追追〉、〈一級棒〉、〈姊姊〉3首歌曲帶來動感組曲演唱,炒熱現場氣氛。透過製播影片回顧往日歲月,未出席校友也貼心錄製話語。

另外,隨著各屆學生人數增多,活動特別安排「認祖歸宗」小遊戲,讓學生能夠找到直屬學長姐或學弟妹,藉此將教心所大家庭的聯絡網絡建置完成。

中午透過餐敘,讓校友們互相聯絡感情、交流資訊;下午時段讓校友們分享工作心得,包括求職、生涯規劃等歷程,以鼓勵學弟妹多利用在校努力充實,期以應用到未來服務及回饋社會。

師資培育中心於9日舉辦「校友會成立大會」,師培中心主任朱惠芳致詞表示,今年特別準備小禮物,上面寫有「因著懷抱教育的夢想,我們相聚在一起。一日師培人,一世師培情。」

新任會長、漢帝教育基金會校長李光莒說:「師培中心成立將滿20年,眾多師培之友如果集合起來,可以達成對內服務校友、對外投入公益的效果,也能起標竿作用,將校友們在教育現場的經驗深耕且傳承,這會是一個很好的互動。」

NO.911 | 更新時間:2013-11-18 | 點閱:10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