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3-12-07

兩岸金融研討會 簽學生赴陸銀實習協議

【記者吳雪儀淡水校園報導】財金系於上月28至30日在浙江省台州國際大酒店參加「2013海峽兩岸小微金融發展論壇」研討會,由台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辦公室以及臺灣金融研訓院共同主辦,而淡江大學為全臺唯一擔任協辦單位的大學。臺灣方面由永豐銀行董事長邱正雄與前金管會副主委張秀蓮,帶領包含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吳中書、臺灣金融研訓院院長鄭貞茂等22位專家、學者、業界高官與會。

此次論壇有兩大主軸,第一項為兩岸金融學術交流,由台州學院設立小微金融研究所,與台州學院簽訂金融學術交流意向書,藉此進行金融研究上的互動學習、在當地大學學術及針對未來發展進行交流的機會。

第二項為實習意向書,由金融研訓院與台州市銀行業協會簽訂MOU(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金融監理合作了解備忘錄,為淡江、逢甲及台北大學的學生,提供未來在台州市陸橋農村合作銀行實習的機會,進行多方面人才的交流與互動,這也是臺灣首次與大陸銀行進行學生實習交流;而實習條件協議書,須等教育部審核通過。財金系主任李命志表示:「等正式簽訂協議後,當地將提供學生海外研習經費。」兩岸金融中心主任林蒼祥說:「對商管學院學生來說這是很好的機會,可以藉由兩岸的交流及合作協定,為學生提供就業學習的契機。」

NO.914 | 更新時間:2013-12-07 | 點閱:10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0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