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12-23

五虎崗論壇110人論社團發展

【記者蘇靖雅淡水校園報導】課外組於13日首度舉辦「102淡江大學五虎崗論壇-課外活動發展」學術研討會,校長張家宜、學務長柯志恩、課外組組長江夙冠、社團學習與實作召集人黃文智,以及國內大專院校的學務工作者等約110人一起共襄盛舉。

張校長於開幕致詞時表示,本校推動社團學分化是項挑戰,但亦為嶄新的嘗試,同時也透過黃文智的規劃與安排,讓過去在社團表現優秀的校友返校分享,以傳承學弟妹相關經驗。

柯志恩說明本校社團學分化推動即將邁入第三年,分享道:「我們參考國內外的期望值再透過結構化、活動化及社團化來實踐,以社團做為輔助,培養學生撰寫企劃案、團隊合作、領導能力等,希望透過此研習會聚集各大專院校的學務人員以及專業課程講師,彼此相互交流專業能力及經驗分享。」

另外,臺灣師範大學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教授張雪梅在「學生事務專業能力提升」專題演講上建議,可多參與教育、學務工作相關學會等研習活動,以提升學務專業。

中華康輔教育推廣協會副秘書長邱建智興奮地說:「聽到這麼多學務論文發表收穫很大,期待未來能將這些想法實踐,期許自我能教育出更多優秀的人才。勉勵淡江同學不要妄自菲薄,在社團中盡情學習,投資自我以成為傑出的菁英。」

NO.916 | 更新時間:2013-12-23 | 點閱:11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