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12-23

【校園話題人物】統計四鍾佩琦 認捐耶誕禮物幫弱勢孩童圓心願

「哈囉!我認領了2個弱勢家庭小朋友的耶誕願望,其中一位9歲的小男孩想要電動,二手電動也可以,另一位則想要的書法用具組我已經買好囉,如果你有不要的電動歡迎跟我聯絡,一起幫助弱勢家庭的小朋友讓他們有快樂的耶誕節!」

週六午後,統計四的鍾佩琦將文章公開在淡江著名的臉書社團上,便馬上湧進來自淡江同學們的援助,有些人願意提供遊戲機,有些則是將收藏的遊戲卡帶分享出來,最後她收到了機台、卡帶、說明書、充電器以及遊戲攻略,文章瞬間累積了4百多個讚,這些來自淡江各方的愛,點亮耶誕節來臨前最溫暖的希望。

「偶然經過SOGO百貨時,看到耶誕心願的歲末公益活動就好心動!」鍾佩琦瀏覽了一番,以自己能力可及的範圍內,她認領了兩個願望:「書法用具或是Gameboy」,當天回到家的她,因為自己有機會能幫助他人而滿足又興奮地打開電腦查詢,然而,上天馬上降下考驗在她身上,上網一查才發現,ameboy

這樣的遊戲機早就絕版停售了,就算有些拍賣網站販售二手的遊戲機,鍾佩琦也仍舊擔憂品質的好壞,最後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上網分享了這份願望,不可思議的奇蹟就發生了,大家踴躍提供和建議,並完成了那孩子的耶誕願望。

問起她扮演聖誕老公公時的心境,鍾佩琦喜滋滋的笑著說:「今天我用自己的能力完成她的願望,等他之後長大,企盼也能當其他小朋友的耶誕老公。」耶誕節是多麼溫馨又感恩的節日,她回憶起第一次幫助弱勢團體也是在耶誕節時,替那些弱勢兒童唱聖歌並發送糖果,這樣簡單的一個小關心,卻讓他們感受到無比的快樂與幸福,從他們滿足的笑容,讓我領悟到,原來自己的關懷是能讓人幸福的。

不管是談到她在世界展望會活動所認養的非洲剛果5歲女孩,或是來自淡江無所不在的愛心,鍾佩琦感動地說:「那5歲女孩的叔叔來信上寫著:『我很高興認識住在遠方的您,雖然您在遠方,但您已深深印記在我心中。』加上這次的耶誕心願都讓我有深刻的感觸,因為愛,讓兩個原本不會相遇的人有了聯繫,互相的關心與祝福為彼此生命帶來改變。」

在寒冷的耶誕節到來之前,溫暖早已因她而無所不在,她感性地說:「給自己一個無私、不求回報、奉獻的機會,秉持著努力突破現狀的勇氣與鼓勵,給弱勢兒童一個正面的希望,願他們都有一個溫暖快樂的耶誕節。」(文/蘇靖雅、攝影/余浩鉻)

NO.916 | 更新時間:2013-12-23 | 點閱:11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