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12-29

本校下學期與鼎新電腦產學合作

【記者趙巧婷淡水校園報導】23日,本校與鼎新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推行「訂單培育學分學程」,在淡水校園舉行說明會。由行政副校長高柏園主持,鼎新電腦董事長古豐永、教務長葛煥昭等相關主管與會。高柏園表示樂見其成,希望藉此學分學程帶動人才培育的目標。古豐永感謝能和母校共同推動此學程,期待雙方合作達成讓產學雙贏。

本學程主要是學校與鼎新電腦共同培育通識核心能力與基礎專業知識後,再進入鼎新電腦實習,進行「研究開發類」、「技術服務類」,以及「市場營銷類」的職能訓練。訂單培育學分學程計畫總負責人教務長葛煥昭表示,該學程依照鼎新電腦需要的職能條件來規劃,並設置實習實作課程,讓修習學生除了學習相關知能外,在未來進入公司實習「跟案訓練」、「輔導驗收」及「輔導接案」等內容,表現優異者畢業則有優先錄用資格。

目前,學程內容有「就業學習」和「職類專班」個別針對大學部、研究所進行招生,規劃102學年度下學期在商管學院碩士班2年級開課,大學部則預定103學年度在資訊工程學系、資訊管理學系實施,整體內容仍在持續規劃中。

鼎新電腦是臺灣ERP(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業資源計劃)、ERPII系統、資訊軟體服務的領導廠商,該公司主要人才需求有經營行銷、技術服務及研發人才。葛煥昭說明,「學校將推動普及化的訂單培育學分學程,期望同學們皆能直接進入職場就業。近期內將有專屬的說明網頁等說明活動,請密切注意相關訊息。」

未來鼎新公司預計提供研究生每人每月2萬2千元獎助學金,另設置有績效加薪機制。實習結束後,鼎新公司也會進行評鑑,讓實習生畢業後可優先至該公司工作。

NO.917 | 更新時間:2013-12-29 | 點閱:13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