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12-29

134行政會議 淡江e筆 行動化學車 機器人中心專題報告

【記者陳騫靜淡水校園報導】27日,第134次行政會議在驚聲國際廳舉行,和臺北、蘭陽校園同步視訊。校長張家宜指示各系主任多加關照境外生生活情況,以協助他們適應本地環境及投入學習。此外,張校長希望各單位能擬定良好的招生機制,並且做好校友聯繫,以健全、凝聚學校整體的力量。

會中,張校長頒發獎勵金5萬元給資訊管理學系專任教授、兼創新育成中心主任蕭瑞祥,其指導學生參加「2013第18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創新競賽」獲得多項大獎,為校爭光。另頒發獎牌給資管系副教授梁德昭、副教授楊明玉,擔任第42屆國際技能競賽「資訊與網路技術」、「資訊技術(軟體應用)」職類指導老師,培訓國手榮獲銅獎及優勝。

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以「淡江e筆的傳統與科技」為題,現場示範數位e筆。他以書法教學為出發點,以動態範帖,成功讓書法學習者克服瓶頸。此外,張炳煌於2010年獲大陸書畫專業媒體「中國書畫報」選為中國書法十大人物。理學院院長王伯昌,以「化學遊樂趣 行動化學館巡迴一百所」為題,介紹在偏鄉地區推動「行動化學車」,透過簡單實驗操作,讓偏鄉學子了解化學知識,深刻建立淡江大學形象。

遠距教學發展組組長沈俊毅,以「教育新浪潮-談磨課師興起」為題,介紹MOOCs系統,並鼓勵運用此資源,以期達成「翻轉教室」。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中心主任翁慶昌,以「機器人中心的目標與規劃」為題,展現競賽成果,並說明機器人和未來產業趨勢密不可分,預計103年成立「機器人工程碩士班」專業實務組,106年申請教育部頂尖研究中心。

NO.917 | 更新時間:2013-12-31 | 點閱:11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