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12-29

境外生座談會 逾百位師生發言踴躍

【記者夏天然淡水校園報導】境外生輔導組於23日舉辦境外生座談會,由國際副校長戴萬欽主持,國際長李佩華、12位系所主管、26位境外生導師及69位境外生參與座談,更與蘭陽校區同步視訊。戴萬欽說:「本次座談有這麼多師長參與,令人感到欣慰。」本校目前有1,500多位境外生,超過全校師生比例5%,「未來3年,還會增加數百位境外生。」

會中,討論境外生的學業、生活等情況,如蘭陽校區能否設置吸煙區、學校獎學金種類、教材,網頁英文資料不足、社團學分減免、境外新生之學習資料、陸生宿舍、越南學生的英文補救學習等議題。

戴萬欽皆以中、英語交替解答,境外生導師發言也非常踴躍,經濟系系主任鄭東光希望校方提前通知錄取的境外新生資料,以便聯絡和關照。戴萬欽指示,境輔組在新生抵校後24小時內要通知系上。

針對境外生導師與境外生不同科系,無法輔以課業協助的問題,戴萬欽則回應學校將從現今15人降低導師輔導境外生的人數,以利輔導事宜。

來自越南,公行二阮氏蓮開心地說:「參與此次座談覺得收益良多。因為之前我只學過法文,大一入學才開始學習英語,現在知道了還有特地為境外生開設的英語加強班,覺得很實用,也很欣慰。」

NO.917 | 更新時間:2013-12-29 | 點閱:10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