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12-30

學生社團成果發表豐收 寒冬秀活力

管樂社音雄聯盟期末音樂會

【記者楊宜君淡水校園報導】管樂社於19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音雄聯盟期末音樂會,管樂社社長資管三胡宸瑋說道,「這次的名稱和演出曲目有很大的關係,特別演奏電玩『LOL』的主題曲呼應主題,最特別的是,我們將〈東方〉一曲在全亞洲首次演出,就在這次的期末公演中。」因此,在選曲除了用心外,且以多元的曲風呈現,以西方樂器融合太魯閣族傳統歌謠〈狩獵的歌〉,整場演出大受好評,並於28日受邀至2013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於文化中心音樂廳參加演出。

雅滬國樂社愛樂流行期末音樂會

【記者夏天然淡水校園報導】雅滬國樂社於26日舉辦「愛樂流行」期末音樂會,約百人蒞臨聆賞,在寒冬中享受國樂盛宴。本次表演〈春〉、〈青花瓷〉、〈三寸天堂〉等曲目,將流行音樂以傳統樂器表現,頗有一番風味。運管二潘嘉宜覺得古典樂〈春〉讓她印象深刻,可從音樂中感覺到綠葉萌芽轉變到春意盎然、生機勃發的氛圍。而資圖二鄭沛表示,〈噶瑪蘭〉一曲演奏地栩栩如生,似乎可以看到公主和龜山將軍從熱戀到被迫分開的情景,「能體會到他們之間悲傷的愛情故事。」

詞創社搖滾制服趴

【記者蘇靖雅淡水校園報導】詞曲創作社26日晚間舉辦「搖滾不死,詞創不老」成果發表會中,以棉花、白色保麗龍板製造下雪氣氛,60人身穿高中制服熱情搖滾覺軒花園。

先由大一生表演蘇打綠〈好想你〉後,再由大二社員演唱〈熱情你和我〉,最後前詞創社社長中文三謝汶權以〈永遠不回頭〉掀起高潮,表演中甚至有4位熱情粉絲衝上臺同唱,嗨翻全場。詞創社副社長物理三蔡佩珍笑說:「我們還設計『回不去獎』遊戲增添樂趣,大家都說玩得好開心!」

實驗劇團愛是期末公演

【記者蔡佳芸淡水校園報導】實驗劇團上週舉辦「愛是」期末公演,以〈愛情生活〉及〈紅木屐與猛男T恤〉的戲劇,帶給觀眾一個充滿文藝氣息的戲劇夜晚。〈愛情生活〉是敘述都會男女的寂寞,舞台上的浴缸實景、演員真實的演出讓觀眾思考著愛情到底是什麼?而〈紅木屐與猛男T恤〉則是描寫夢的緣分、現實、破裂與相遇,留給觀眾想像的空間。觀眾中文二李芳圓看完戲後表示,「演員的演技讓人十分投入,整體戲劇效果也很棒,劇情更是觸及我的日常生活,讓我有許多感觸。」

對於這次的公演,〈愛情生活〉導演西語三張朝瑞表示,想傳達的是現代人愛情觀裡的寂寞,「愛情沒有是非對錯,也藉這齣戲讓觀眾思考它的本質。」而〈紅木屐與猛男T恤〉導演歷史三馮祥有則說,導演這場戲的初衷,是提醒觀眾不要忘記做夢與愛人的權力。實驗劇團團長教科三林瑋雯分享:「2位導演都是新手,此次公演對他們來說別具意義。除了演員熱情投入、用心玩戲,也希望觀眾在戲裡得到屬於自己的感動。」

NO.917 | 更新時間:2013-12-30 | 點閱:11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