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01-06

教科數位學習 導覽蝴蝶之美

【記者潘倩彣淡水校園報導】教科系的專業知能服務學習課程「數位學習導入與經營」,本學年度首度與臺灣蝴蝶保育學會合作,協助製作該會志工服務推廣影片;各組學生針對北區的7個蝴蝶步道的導覽志工服務過程所發生的溫馨故事,作為影片腳本題材進行拍攝,7組學生各以不同的生命故事和創意製作推廣影片,且於上月31日舉辦期末成果發表會,臺灣蝴蝶保育學會理事長卓清波親臨現場觀賞7組成品並頒發感謝狀。卓清波表示,身為數學系校友為學弟妹的用心感到高興,同時這也是該會首次與其他單位的教育推廣合作,尤其看到日前因龍洞灣岬教學事件身亡的志工講師李麗華的導覽身影遺留在影片中,勉勵同學應珍惜這次的學習經驗:「不要小看所做的任何事情,因為任何事情都有可能作為珍貴的回憶與經驗。」

授課教師教科系教授張瓊穗表示,本課程理念是希望學生透過參與導覽志工的過程,體驗到他們的服務熱忱,而學生藉由志工服務跟拍、訪談等小組團隊合作等專案進行方式,以科技媒體傳達出環境、自然與人文關懷,「讓學生從體驗中去做中學,了解到生命教育的重要性。」

在心情分享上,大家除了感謝該學會的協助、同學間的合作外,更感受到蝴蝶保育的重要性,另外還有人獻唱《阿飛的小蝴蝶》、分享蝴蝶交配的感動。教科三李怡玲表示,從實地走訪軍艦岩蝴蝶步道、採訪志工服務情形後,了解到生活中不起眼的物件都有可能是蝴蝶的卵,感到生命的可貴。而教科三劉皓怡指出,這是個難忘經驗並發揮到所學,「尤其是登上軍艦岩看到不一樣風景,頓時覺得大自然的奧妙真是太神奇了。」

NO.918 | 更新時間:2014-01-06 | 點閱:101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