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10-20

為先驅者慶功 創辦人發紅包

【記者鍾張涵報導】「期待2050年,本校能研發出人型機器人。」校長張紘炬恭賀電機系同學獲得世界盃機器人足球賽冠軍,同時勉勵他們繼續做研究,本校創辦人張建邦和校長張紘炬於上週三(十五日)中午邀請所有參賽同學,在幽雅清靜的覺軒花園教室舉辦慶功宴。

張創辦人贈送30萬元「技冠群雄」大獎予翁慶昌教授及其研究團隊,並說明學校將提出六百萬元的補助經費,表示對未來研發及繼續參賽的全力支持,同時頒發禮物予每位參賽同學,鼓勵他們的優秀表現。同學們致贈創辦人一件參賽制服,由參賽同學中唯一的女生李雅鈴代表贈與,制服袖口繪有淡江吉祥物海豚頂球的圖案,象徵:「未來將代表淡江衝鋒陷陣,邁向國際。」

慶功宴上同時邀請到前校長趙榮耀、行政副校長張家宜、學術副校長馮朝剛以及各學院院長、工學院八系主任和本校17位獲得專利的教授,一同共襄盛舉。會場並播放世界盃機器人足球賽的實況錄影,每一秒球賽的關鍵時刻都引起在場人群的驚呼聲與笑聲。張創辦人表示:「名氣只是一個標竿,打響了名聲,也代表AI從你們開始。」

創辦人致詞說道,大家的共同努力與學習相當重要,各個系所都應該在這次重新定位與檢討,時時刻刻省思自己在國際上、學術上的地位,跨院系的努力合作才能成功。校長張紘炬也表示:「擴大團隊合作,實力與陣容才會更堅強,設計亦會更加紮實和傑出。」校長期待未來本校能在學術領域上再締佳績,得到更多漂亮的成績單。

今年十二月五日翁慶昌教授將帶領十名同學參加在成大舉行的國內RoboCup小型機器人足球賽,參賽隊長李世安與王侯禕都表示對下次比賽具信心:「我們的每位隊員都有專才,也打算進一步擬定策略和秘密武器。」

NO.54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