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02-16

工學院出線 拿下第八屆淡品獎

【記者李又如淡水校園報導】第八屆淡江品質獎複審於上月15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工學院捲土重來!本次共有工學院、體育事務處、人力資源處3組進入複審,評審委員由國家品質獎資深委員擔任,校內由商管學院院長邱建良、學務長柯志恩、電機系副教授楊淳良、亞洲所教授蔡青龍、教務處註冊組專員潘劭愷、理學院助理蔡雨寰擔任評審。

工學院去年曾與研發處、學務處進入複審,在院長何啟東報告完後,去年的勁敵柯志恩還大讚:「比去年精彩!」何啟東利用「八卦」的概念,並融合學校的品質政策,完成工學院8系的八大能力與素養,謙稱自己只是將「50年來的點點滴滴呈現」,強調人與人之間的連繫,是一大經營重點。評審則建議,關鍵績效指標(KPI)應只著重在一項,才能聚焦。

體育事務處則把握「樂活健康」的核心目標,碰到問題也積極解決,例如學生缺乏體育道德,對器材使用不當,就在課堂上多加宣導;也透過「金牌計劃」,以1萬元獎金激勵學生拿金牌,果真隔年就成績亮眼。而人資處秉持「希望服務超越期待」的價值,除了將對的人才放在適當位子,也導入資訊化。

人資長鄭東文舉例公行系教授林聰吉,從青光眼到中途失明,他沒有因此失去教職的身份,反而因為人資處的幫忙,能繼續留在杏壇,甚至從助理教授成功升等。

NO.920 | 更新時間:2014-02-18 | 點閱:12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