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4-03-03

日研社合緣展成果 管樂社短號秀見魅力

日研社成果展

【記者莊靜淡水校園報導】日本文化研究社於上月24日在黑天鵝展覽廳舉行「第六屆日本文化研究社成果展暨開幕茶會-合緣‧祈緣」,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學務長柯志恩、日文系系主任馬耀輝、日研社指導老師暨日文系助理教授廖育卿等人皆到場參與。廖育卿帶領大家導覽外,並舉行茶道為來賓奉茶。高柏園引《莊子》〈庖丁解牛〉說道:「庖丁透過解牛過程分析生命,如同茶道精神,在飲茶過程體會生命意義與價值,有異曲同工之妙,藉由此次的展覽能增加對日本的認識。」

本次以東京八坂神社為發想,在展區中裝置立體巨型神社,讓參展者體驗日本神社膜拜、抽籤、繪馬的祈福文化。此外,現場展出浴衣、和服、茶道器具,以春天為題佈置,展現出日本節令與人文之美。日研社活動長林佳如說:「第一次打造這麼大的模擬神社,我們是蒐集衛生紙捲等回收物品來製作,提倡環保概念,讓大家學習感恩回饋並珍惜緣分。」

管樂社短號音樂會

【記者楊宜君淡水校園報導】管樂社於上月25日晚上7時,在文錙音樂廳舉辦「聽見短號的聲音」音樂會,邀請到中華民國空軍軍樂隊小號首席鄭柏鑫,為喜愛短號的同學進行一場小型獨奏會,在演奏會終場時,更以安可曲讓大家一飽耳福。管樂社社長資管三胡宸瑋開心地說:「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可以聆聽鄭老師的獨奏會,因為短號在樂團中的使用頻率不像其他樂器來的多,若有短號的聲音能使音樂會增色不少,這次的音樂饗宴,讓我更加喜愛短號的音色。」

NO.922 | 更新時間:2014-03-03 | 點閱:12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