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03-24

TQM工院空拍機現蹤 蘭陽夢圈奪冠

【記者姬雅瑄淡水校園報導】本學年度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於21日在淡水校園學生活動中心登場,以「凝聚組織向心力,激發創新品質服務」為題,校長張家宜、3位副校長及教職員近600人參與,並邀請元智大學名譽講座教授許士軍及臺北捷運公司車輛處處長許英井進行專題演講。張校長致詞時表示,「之前同學詢問我,是不是很喜歡得獎。其實我在乎大家在追求獎項過程中的學習,因為過程遠比結果重要,這也是多年來推動品管圈的心得。」活動首先公布第五屆品管圈競賽前3名,由蘭陽校園夢圈奪冠、第二名為課外組ㄎㄨㄞˋ主圈、第三名是企管系學生MISS圈,並分享獲獎成果。第八屆淡江品質獎得主工學院,由院長何啟東以「世代新血輪,整裝再出發」為題,開場以多軸空拍機現場空拍,展示學生研究成果,引起現場熱烈回應。

有管理學之父美譽的許士軍認為,大學經營、發展要做出特色,避免學生成為標準化商品。臺北捷運公司車輛處處長許英井,以幽默口吻分享捷運營運狀況及未來展望,鼓勵同仁以正面思考替代負面想法,進而解決問題。

張校長總結演講精華,不僅點出品管圈的共同處,另表示同仁對於工作只要有熱情的全神投入,就會呈現出很大的效果。TQM特刊請期待淡江時報第927期。

NO.925 | 更新時間:2014-03-24 | 點閱:28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