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04-21

3國記者團研討臺歐政經

【記者蔡佳芸淡水校園報導】15日,外交部國際傳播司安排奧地利、克羅埃西亞及斯洛維尼亞3國記者團拜會本校,由歐研所協辦、副教授陳麗娟主持「三國記者團訪問座談會」。記者團成員包括克羅埃西亞《環球週刊》首席特派員Ms. Bisera Fabrio及攝影記者Mr. Skledar Vjekoslav、奧地利《維也納日報》政經版編輯Mr. Klaus Huhold,以及斯洛維尼亞《勞動日報》國際版編輯Ms. Zorana Bakovic。

陳麗娟率領歐研所學生參會,邀請亞洲所助理教授林欽明加入,以臺灣與歐盟的政經關係,及簽定BIA(雙邊投資協定)和ECA(經濟合作協議)等議題進行討論、交換意見。Ms. Zorana Bakovic首先提問:「臺灣人對於經濟倚賴中國有何看法?」林欽明回答:「臺灣與其他亞太國家也有經貿往來,不完全依賴中國。」Ms. Zorana Bakovic表示:「斯洛維尼亞加入歐盟後雖然較自由,但貧富差距更加擴大。」Mr. Klaus Huhold也提出奧德關係的看法來對照兩岸關係。

記者團也與學生互動,討論兩岸服務貿易協定。歐研碩二顏瑋靚表示:「座談會中,其他國家的人從不同角度看待兩岸關係,讓我的思考更多元,收穫滿滿!」

NO.928 | 更新時間:2014-04-21 | 點閱:9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