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英檢秘笈 2014-05-05

郭岱宗(英文系副教授)

一、重要文法-

以“teach”為例,示範較常混淆的不同的文法型態及其重點I

1.簡單現在式:描述現狀。I teach at Tamkang University.

2.簡單過去式:描述過去單一事件。I taught this morning.

3.過去進行:須指出過去特定時刻。I was teaching at 9:00 A.M.

4.未來進行:須指出未來特定時刻。I will be teaching at 9:00 tomorrow morning.

5.現在完成:從過去到現在。I have taught at Tamkang for almost 25 years.

6.過去完成:從較早的過去到較近的過去,且必須指定較近的過去的時間點。I had taught elsewhere before I came to TKU.

7.未來完成:從任何時間到未來,且必須指出未來的時間點。I will have taught at Tamkang for 25 years by this summer.

8.完成進行式:have been+V-ing在這一段時間內,一直不停地在……

例1.我已連著上三小時的課了!I have been teaching for 3 hours! 現在完成「進行」

2.昨早9點到12點,我一直在教課。I had been teaching for 9:00-12:00 yesterday morning.過去完成「進行」

3.再20分鐘,我就已不停地教課三小時了。I will have been teaching for 3 hours in just 20 minutes.

二、請填入正確文法訂正後讀三遍

1.我們不停地唱了快一小時了。

We ______ for nearly one hour.

2.明早11點你會在做什麼?

What will you ______ at 11:00 tomorrow morning?

3.我們從2000到2004年,住在臺北。

We ______ in Taipei fron 2000 to 2004.

4.他們從2000到2013一直拼命工作。

They ______ from 2000 to 2013.

5.明早10:00我會在巴士站等你。

I ______ for you at the bus stop at 10:00 tomorrow morning.

6.你有沒有一直打電話給他?

______ him?

7.我打了三次電話。

I ______ three times.

三、答案

1. have been singing 現在完成「進行」

2. be doing 未來「進行」

3. had lived 過去完成

4. had been working hard

5. will be waiting 未來進行

6. Have you been calling 現在完成「進行」

7. have called 現在完成

NO.930 | 更新時間:2014-05-05 | 點閱:107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