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05-12

系友回娘家 250航太人溫馨敘舊 統計系友授學弟妹職場秘訣

【記者王心妤淡水校園、謝雅棻臺北校園報導】航太系雙喜臨門!3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慶祝大會!慶祝系友會成立20週年暨會長江誠榮榮獲國家磐石獎,廣邀逾250位系友回校和即將榮退的教授馮朝剛溫馨敘舊。並頒發簡又新先生獎學金及馮朝剛教授助學金,氣氛相當熱絡溫馨。航太二羅曼文表示:「能得獎學金很榮幸,但更開心的是有機會認識許多在業界的學長姐。」

慶祝大會由工學院院長何啟東與航太系系主任湯敬民、教授馮朝剛及會長江誠榮為大會揭幕。湯敬民表示:「今年回來的系友大多為航空界人士,有許多目前任職於中華航空及復興航空,代表本系就業多能學以致用。」

馮朝剛認為,「今年回來的系友中包括長榮航空和臺積電的高層人士,身為一個教師,教出的學生能有很好的發展,是老師最大的驕傲。」江承榮演講時提到,「很高興看到許多系友願意回校參加聚餐,每個人都有良好發展,也很感謝馮教授當初促成系友會的成立,因為系友會對系上來說亦是一個重要的支撐力量。」

4日統計系在臺北校園舉辦「103年淡江大學統計學系薪傳茶會活動」邀請北城證券總經理石明煌等9位系友,回校分享求職工作經驗並與48位學弟妹分組交流。統計系系主任吳淑妃致詞時表示,「希望透過傑出系友的經驗傳承,以引導學生未來的求職方向。」

學生最為關心的是求職準備與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對此,系友世界先進積體電路主任工程師呂玉婷表示:「求職面試最重要為工作態度,第二是英文能力,第三為學歷。英文能力是必備條件,建議可與校內外籍生交換語文,或收看外國影集增加學習趣味。」系友Sony Life台北代表人辦事處首席代表謝文銓則認為:「求學時期盡快找到自己有興趣的職業,並針對此方向努力、專精,便能在職場更有競爭力。」統計三劉怡萍說:「活動受益良多,讓我學習到『態度』的重要性,將會抱著積極的態度去面臨未來的職場生涯。」

NO.931 | 更新時間:2014-05-12 | 點閱:12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0:40:05
  • 線上人數:24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