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4-05-19

學藝社團聯展創意湧動校園

【記者莊博鈞、張凱萁淡水校園報導】上週的淡江校園中,充滿濃濃的文藝氣息,健言社、插花社、微光現代詩社、電腦硬體研習社、魔術社、禪學社、學生動新聞社、天文社、驚聲古典詩社、日本麻將研究社、電影欣賞研習社,以及新聞研習社,共有12個學藝性社團展現特色,皆以體驗的方式讓大家了解學藝性社團活潑、豐富的一面。如健言社以討論議題的方式與辯士作交流,更能生動地體驗說話的箇中奧妙;插花社的插花DIY的活動,讓同學對不同技藝進行嘗試。今年的學藝週執行長、產經三邱品璇說:「很高興藉由這次學藝週的活動,讓更多人了解我們,希望參加完活動後,大家能更喜歡學藝性社團。」

特別的是,電影欣賞研習社12日起於J咖啡前舉辦「無國界-淡江電影節」活動,於上週每日下午2點起,連續8小時不間斷地播放電影。放映廳是用黑布圍起並擺上鐵椅,復古又簡單的陳設讓觀眾者有如回到早期的「蚊子電影院」。電影社社長英文三劉怡孜表示,「希望同學們能藉由這場活動,發現看電影也是種很好的休閒娛樂。」

本次電影節呼應主題「無國界」,希望能藉由電影打破國界限制,並有臺灣、美國、亞洲和歐洲地區電影,且以非主流電影為導向,讓大家可接觸到不同領域的電影。龐詩潔表示,「蠻喜歡以非主流為取向的選片方向,非主流的電影雖然平實卻饒富意義。」

NO.932 | 更新時間:2014-05-19 | 點閱:9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