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05-26

【境外生@淡江】國際化校園 學習無國界

根據境輔組資料統計,102學年度外籍生人數最多10系所,國企系以78名高居全校第一,其次為政經系39人、亞洲數位碩士專班38人、戰略碩士班及日文系皆為15人、戰略博士班10人、英文系9人、資工系及中文系均為8人、英文博士班、日文碩士班均為6人。

國企系系主任鮑世亨指出︰「本系大三出國研修制度已行之有年,有了外籍生加入本系,讓系上同學在出國前可互相學習,有助於同學未來與國際接軌。」 為讓外籍生感受系上的關懷與協助,鮑世亨時常主動與外籍生聊天,「每5位外籍生特別安排一位導師,以英語溝通協助解決其課業困難。」

據觀察,外籍生選擇國企系就讀之原因,不但語言占優勢,且對國際貿易有興趣。而淡江國際化的學習環境也成為外籍生的最佳選擇。國企四沙米格表示︰「面對國際化的時代,我期許自己能將淡江所學知識帶回我的國家薩爾瓦多,成為一個可以橫跨拉丁美洲及亞洲的經商橋梁。」

國企系對於外籍生的鼓勵與關懷,也讓外籍生感觸良多,來自西非聖多美普林西比的國企四陸西里分享︰「系上鼓勵外籍生積極學習,我在大二更嘗試輔系,走出全英語的國企環境到資管系學習更豐富的知識。」而系上提供預研生機會,陸西里非常感謝師長說:「1個月多的申請期間中,系主任鮑世亨給予很大支持,而且系上副教授賈昭南及助理教授蔡政言協助指導,很幸運可以順利錄取。」

對於本校其他學習資源,沙米格很滿意,「圖書館很棒,裡頭有許多論文可以參考,在這所國際化的大學裡,不管是來自歐洲、美國或是亞洲等國的同學,都幫助我更加認識各國的文化。」(文/蘇靖雅)

NO.933 | 更新時間:2014-05-26 | 點閱:103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