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05-26

畢業生敬業受肯定 列車長計畫揪校友

【記者姬雅瑄淡水校園報導】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於22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101年畢業生滿意度與企業雇主滿意度」調查結果簡報及經驗分享座談會,並與蘭陽校園同步視訊,10位系所主管等68位教職員參與。校服暨資發處執行長彭春陽致詞表示,「教育部十分重視學校與業界之產學合作,希望各系所協助校友資料建立以便有效追蹤校友畢業後發展,對學校的評鑑也有好的助益。」

座談會由統計調查研究中心主任溫博仕分享「101年度畢業生滿意度與就業概況調查」報告,並邀4個問卷回收率最高的系所經驗分享,回收率高達86%的電機系助教劉哲男表示,應在畢業生在學時建立完整聯絡資料,以便後續調查。產經系系助理許雅涵提議,「可將聯絡資料填寫當作畢業必須辦的手續之一」,校友處回應表示會再研議。

溫博仕也分享企業雇主滿意度調查現況,報告截至5月12日前回收358份問卷指出,雇主雇用員工最考量的前4項工作特質為工作配合度、專業技能、解決問題能力以及團隊合作。對照本校畢業生在「各項特質之工作表現滿意度評比-態度方面」,在「工作時的敬業精神表現」在六分量表中拿下5.14分;「工作時的團隊精神表現」則為5.7分;而本校畢業生在「各項特質之工作表現滿意度評比-能力方面」中,「專業知識與技能」拿下4.8分,「解決問題的能力」則為4.69分,由此顯示畢業生表現符合企業雇主之考量。

另有36%的企業表示願與本校建立雙方合作關係,包括提供實習機會、就業機會及工讀機會等歡迎各系索取企業名單,並主動和企業連繫促成產學合作機會。

會中也展示如何使用校友通訊系統平台,希望「列車長計畫」能繼續順利推動,鼓勵各教職員多多利用此平台。

NO.933 | 更新時間:2014-05-26 | 點閱:10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