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4-05-26

快打快讀

德文系畢業公演刻畫人性

21日,德文系在實驗劇場舉行畢業公演,以反覆的對比手法刻畫出人性軟弱,讓觀眾了解到「認清現實」的意涵。這是改編自《彼得曼與縱火犯》,講述了奸商彼得曼由於自身的縱容、自欺欺人而導致災難發生的故事。德文系系主任鍾英彥表示:「劇場表演不僅練就語法,更能深入了解文化背景,相信同學們在這次的演出中收穫滿滿。」飾演主角彼得曼的德文四牟羿達大呼表達矛盾心理的不容易:「加上使用外語,更是種挑戰,這次成功的演出是對自己的一種肯定。」資管二劉怡惠:「彼得曼自欺欺人的表現,就像西方版阿Q一樣,也同樣招致悲劇,是齣看完會讓人有思考的演出。」(文/蔡晉宇)

外語之夜環遊世界6系表演嗨翻

21日的「Dr. Josef環遊世界」外語之夜中,除了6系的表演外,還有藝人家家、嚴爵、畢書盡等來助興,讓超過2百人嗨翻學生活動中心!首先,由外語學院6系所推派的系花、系草走秀揭幕,接著是他們分別以《玩具總動員》等童話人物扮角、熱舞、反串秀、樂團演唱等表演吸睛;其中法文系的系草法文二寧震中所反串《冰雪奇緣》艾莎,演唱法文版的〈Let it go〉讓全場為之瘋狂;而藝人隨機拿起觀眾手機的自拍秀更引發整場沸騰。最後,由德文一簡暉恩抽中峇里島雙人機票頭獎、英文二林志陽、法文二黃苡芯封王奪后成為院草、院花。黃苡芯說:「很意外也很開心能夠獲得院花這個頭銜,謝謝大家的支持!」產經二陳薇年說:「今年的外語之夜很精彩,系花系草都很賣力表演,加上6位藝人的輪番上陣演唱,讓觀眾很享受其中!」(文/莊博鈞)

統計之夜面具舞新意掀高潮

統計系22日晚間的「統計之夜」,精彩表演high翻全場,以健康操、陽婆婆、〈姐姐〉等熱門歌曲炒熱氣氛,更以戲劇「跳TONE真煩計」,同學不計形象放膽演出皇上選妃宮鬥劇情,反串秀搏得笑聲連連。而魔術秀、面具串場舞蹈等也掀起活動高潮。統計系副教授鄧文舜說:「活動青春無敵,創意十足。」統計三藍缇庭則說:「戲劇有趣的哏成功引人發笑。」(文/謝雅棻、攝影/吳重毅)

NO.933 | 更新時間:2014-05-26 | 點閱:13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