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06-03

蘭陽紹謨紀念活動中心啟用

【記者郭宇璇、劉蕙萍、王心妤淡水、蘭陽校園報導】籌備興建歷時4年、外觀造型取象於蘭陽勝景五峰旗瀑布的紹謨紀念活動中心,於上月26日舉行啟用典禮。校長張家宜致詞表示,宜蘭是多雨城市,蘭陽校園非常需要室內體育館,期許未來蘭陽在完善硬體設備下繼續提升軟體,招募更多外籍師生,加強英語校園特色。礁溪鄉鄉長林錫忠表示,恭喜活動中心落成,盼未來與蘭陽校園建立更多合作機會。

活動首先由三民國小「太鼓隊」以鼓聲揭開序幕,本校境外生亦精心準備「迎賓舞」,贏得一片喝采。典禮在磅礡大雨中進行,張校長帶領學術副校長虞國興、國際副校長戴萬欽、學務長柯志恩、體育長蕭淑芬、財務長陳叡智,與林錫忠共同剪綵及揭館標。

活動最後由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帶領嘉賓參觀活動中心。紹謨紀念活動中心為2層樓建築,1樓為各類球場、重量訓練區、韻律教室、醫護室及器材室等設施,2樓為社團辦公室、會議室等。設計由建築系兼任講師徐維志規劃,徐維志表示,「建築主軸為節能、節水、綠能,配合蘭陽地形,以鋼構建置豐富層次變化的外觀。造型發想源自於五峰旗瀑布,活動中心屋頂便依此設計不同高度的5面屋頂,兼具通風、採光效果,以達現代感及綠建築理念。」

政經系助理教授周應龍表示,喜歡在下班後留校與其他教授打球,但蘭陽晚上常下雨,不能隨心所欲的去運動,有了室內活動中心,對師生真的是一大福音。資創四梁惟勝表示,「其中最喜歡的重量訓練區,所有器材都是全新的。未來會多使用內部設施。」

NO.934 | 更新時間:2014-06-03 | 點閱:12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