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06-03

課程與教學所、師資培育中心國際研討 扎根數位原生代

【記者沈彥伶臺北校園報導】課程與教學研究所和師資培育中心於上月23、24日在臺北校園舉辦「2014數位原生世代的全球教育:前瞻與省思─課程、教學與教師發展國際學術研討會」,配合本校三化教育理念,連結「數位原生世代」,邀請4位國內外學者進行專題演講,以分享自身教學經驗,探討如何透過雲端數位協作全球教育。並有「教師專業成長之路」、「全球脈絡下臺灣意象」、「國際學生眼中的臺灣意象」3論壇,近200人參與,共發表中文論文43篇、英文論文12篇。

校長張家宜表示:「社會越來越重視國際視野的培養,很開心各位檢視對數位原生世代的教育,並探索未來發展,也足見本校正積極落實三化教育理念。」課程所所長陳麗華說明:「本次採行對國外教育學術社群徵稿的策略,投稿的外國學者比一般國際研討會多,真是名符其實的國際研討會,有助於教育界感受本校的學術成果與努力。」

澳洲新南威爾士大學副教授Dr. Rick Bennett和美國休斯頓大學副教授Dr. Mimi Lee分別提出自身參與的計畫「Omnium」和「iSMART」作為經驗分享,講述應用網路與社群進行教學。而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副司長邱玉蟾則分享了外國僑民學校與國際學校差異,還有對屬性定位的混淆造成辦學困難之建議。最後,輔仁大學副教授陳順孝談起世界各地掀起的抗議活動,以網路革命作為主題,來講述網路公民所產生的群體智慧和力量,以及對社會組織、結構帶來的影響。

NO.934 | 更新時間:2014-06-03 | 點閱:10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7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