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06-09

本校與韓中央大學締結姊妹校

【記者盧一彎淡水校園報導】3日,韓國中央大學校長李鎔九一行3人蒞校參訪,並於驚聲國際廳簽訂學術合作協議書、締結姊妹校,成為本校的境外第167所姊妹校、第9所韓國姊妹校。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理工商管學院3院長、國際長李佩華,及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執行長陳惠美等人皆出席簽約儀式。校長張家宜表示,「非常高興韓國中央大學成為我校境外第167所姊妹校,希望今後兩校能進行更多學術交流與合作。」

簽約前,外賓們參觀宮燈教室、覺生紀念圖書館,以及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中心等單位,同時稱讚本校學習環境及相關設施。此次與該校簽訂校際學術交流協議,兩校將以此為基礎,進行實質之學術交流與合作。李鎔九提到促成簽約契機時表示,「今年3月在韓國慶熙大學參加校長論壇期間,與張校長達成合作共識,這次很榮幸來到淡江大學,並締結姐妹校,希望能有更深遠的合作。」

韓國中央大學建於1918年,是韓國知名私立大學之一,在韓國各大學中,其歷史、規模以及名望均享有盛譽。在韓國每年對各大學實施的綜合評測中,該校連續6年被韓國教育資源部評為教育改革最優秀大學。中央大學設有19所學院和14所研究生院,並在醫學院設有兩所附屬醫院;另該校戲劇系、電影系和攝影系在韓國同專業學科中,均排名第一。

NO.935 | 更新時間:2014-06-09 | 點閱:10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