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4-06-09

陽光草坪 師生為樹朗讀

【記者范熒恬、盧逸峰淡水校園報導】「看看我、聽聽我,我裝扮為了妳……」悠揚民歌於4日下午在陽光草坪傳遍淡江校園。學務處以校園樹木為主,舉辦師生情感交流活動,由師長引領校園民歌演唱的方式,除傳唱校園老樹故事外,也讓全校師生對校園樹木的關懷,四周環繞的故事牆,以及「淡江樹」手札述說著老樹的故事。校長張家宜、學術副校長虞國興、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以及教學行政單位的師長們到場支持,學務長柯志恩幽默風趣方式主持,引起陣陣歡笑與掌聲,讓大家在六四學運週年慶中,度過特別的午後時光。

張校長肯定大家的才華,並表示在陽光草坪欣賞校園美景,和民歌表演等文藝活動,讓人回味過去淡水校園民歌發祥時期,也讓大家互相交流,希望平時多利用牧羊草坪及陽光草坪空間,讓校園有更多歡笑美好。虞國興認為此活動很特別,並表示在悠揚樂聲中,喚起學生時期的回憶,期勉本校師生能如小草般強勁、並如大樹般茁壯。

活動先由產經系系主任林俊宏演唱〈野白合也有春天〉讓聽眾高喊安可;接著法文一陸生陸雨曦朗讀〈緋寒櫻〉,絕妙嗓音引起掌聲不斷;而總務長羅孝賢挑戰高難度〈橄欖樹〉;工學院院長何啟東背誦千字〈榕樹〉詞讓人驚呼連連;理學院院長王伯昌擔任說書人,以松鼠為題串起化學館榕樹歷史;通核中心講師黃文智更高亢唱出〈今山古道〉、人資長鄭東文歌唱〈守著陽光守著你〉,教科系系主任顧大維則自彈自唱〈七月的心情〉,充滿畢業月的心境,最後大家合唱〈小草〉一曲,為活動畫下句點。

國企四蔡一民說:「對民歌的興趣與對老樹的關懷,身為大四畢業生,這樣的活動對我來說別具意義。」樸毅青年團團員資管三施友棣說:「透過這次活動走遍校園,更認識和關心樹的生態,還見識了師長們的才華以及熱情參與,身為淡江人感到與有榮焉。」

NO.935 | 更新時間:2014-06-09 | 點閱:10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