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06-14

逾7400位畢業生啟程展驥摶飛

【記者范熒恬淡水校園報導】6月鳳凰花開,又到了驪歌聲唱的畢業季節。學生事務處於今日(14日)上午10時,在紹謨紀念體育館7樓以「三環五育‧職場享譽」為題,舉行102學年度畢業典禮,逾7,400名應屆畢業生將展翅高飛,其中有48個國家、超過200位境外生,一同開展新人生里程碑。上午8時40分畢業學子進行「校園巡禮」,從學生活動中心出發,沿經覺生紀念圖書館、海事博物館,最後踏上五虎崗階梯。校長張家宜、3位副校長、蘭陽校園主任、各院院長、系主任及師長們,將於體育館前歡迎畢業生。

畢業典禮由張校長主持,邀請來賓吉里巴斯共和國駐華大使游黛姤(Teekoa Iuta)蒞臨致詞,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副理事長陳兆伸致詞勉勵畢業生;接續由畢業生管科四張瑋代表致詞,畢籌會代表管科四李恬瑜代表全體畢業生獻上紀念品。本屆優秀畢業生有中文四吳哲瑜、傅聖鈞、電機四王善弘、教科四蘇奕睿、會計四古品潔等人,詳見四版「畢業生榮譽榜」。

其中,中文四吳哲瑜是今年金韶獎重唱組冠軍,也在大二時曾主辦金韶獎;服務獎得獎人中文四傅聖鈞在大二那年加入柬埔寨國際志工行列,並於去年獲得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舉辦「第21屆傑青獎」全國大專院校十大服務性社團領袖;教科四蘇奕睿曾任泰國服務學習團隊長,曾是彰化校友會返服隊隊長。會計四古品潔則是柬埔寨服務學習團隊員,曾任花東校友會返鄉服務隊隊長。電機四王善弘也榮獲服務獎得肯定,曾是單車社社長,是課外組主辦「騎動台灣-2014淡江大學單車環島行」活動總召,與35位成員進行10天9夜的單車繞行臺灣壯舉。

而典禮中還有雄友會、熱舞社、德文四張芸甄演唱〈隱形的翅膀〉等熱力表演,為畢典帶來熱鬧氛圍。

典禮中張校長將表揚101學年度特優導師5名:資圖系教官曲冠勇、資工系副教授鄭建富、產經系教授胡名雯、西語系副教授林惠瑛,以及觀光系助理教授葉劍木獲此殊榮,以獎勵輔導學生的卓越貢獻。典禮最後將齊唱校歌,為求學階段畫下完美句號。下午,各系所將自辦畢業典禮,請見右表。

典禮會場共有819個家長觀禮席位,自8時30分起開放入場,自由入座額滿為止。同時亦在紹謨紀念體育館1樓、3樓及松濤館美食廣場設有家長休息區,及同步轉播實況;若無法親自參與盛會者,可透過本校網頁首頁的畢業專區觀看。為使活動進行更加順利,亦於傳播館對面設置服務臺及急救站,提供家長及來賓諮詢服務。

NO.936 | 更新時間:2014-06-14 | 點閱:14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