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06-14

來自校友的祝福

世界校友會總會長羅森

恭喜各位同學完成經典之學榮譽的畢業了,但是切記,步出校門如何把「死學問活化」才是真功夫,因此寧可謙虛、禮讓、吃虧、努力從經驗中找出訣竅,方能勝出,這就是大智若愚所以能成功之道。

淡江校友總會理事長陳定川

恭喜同學完成學業,畢業了!首先歡迎加入校友會‧淡江校友會的特點是很親,願意照顧學弟學妹‧樂意分享人生經驗,這是你們擁有的寶貴人際資源‧藉此機會,祝福每位同學找到理想的工作,學以致用、發揮所長,貢獻國家。

也祝福你們帶著淡江人獨特的樸實剛毅精神、有高昂的鬥志、旺盛的企圖心,不怕困難、不畏艱鉅,勇於挑戰困難,去建構屬於自己有意義的人生目標。

淡江大學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孫瑞隆

賀2014畢業學弟妹們:

首先恭喜各位完成人生最重要的階段性學業。往後無論就業或深造在人生的旅途上,還有很漫長的路要創造、要學習的。但淡江的大學生活,將是您一生永難抹滅的記憶。"淡江校友"這個名詞將永遠不會改變,也永遠陪伴您。您的一舉一動將代表著我們淡江人。您的功成名就將是我們淡江人的榮耀。日不落淡江的各地校友會及您所屬的各系所友會,將是我們淡江人大家庭的延伸。讓我們共同感受您人生中的喜怒哀樂,需要服務或幫忙的時候,也不要忘記回到我們淡江的大家庭。學長姐們將非常樂意分享他們的人生歷練及工作經驗。

臺北市淡大校友會理事長王肇嘉

畢業典禮代表著一個階段的結束,同時也是另一階段的開始。從小到大,同學們在求學階段,已經歷了好多個畢業典禮。大學畢業典禮,更是別具意義。因為從此之後,除了少部分繼續進修的同學之外,大部分的同學就要投入職場,當一個所謂的『社會新鮮人』。當今的社會環境,瞬息萬變,新的資訊、新的觀念、新的產品等等,不斷地被開發出來,競爭也相對的激烈。稍微一個不留心,恐怕就會被對手趕過,或被淘汰。期許同學們到了一個新環境,更是要抱著謙卑的態度,多觀察、多學習,努力工作,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俾能發揮所長,適時創新,為社會貢獻一份心力。

中華民國校友總會副總理事長、台南市淡江大學校友會理事長陳双喜

恭喜完成大學的課程,邁入人生的另一階段,繼續深造,登上更一層的學涯

或成為社會新鮮人,均可喜可賀,人生以真誠、真理善待他人,也善待自己,堅持做對的事。親愛的學弟學妹,今日你們以淡江人為榮,他日淡江以你們為榮。我們一起努力,祝福大家!

台中市校友會理事長林欽濃

恭喜學弟學妹們完成高等教育,即將踏入社會發展自我,希望在校時您以淡江為榮,畢業後淡江以您為榮!在您追求卓越的人生目標時,請您時懷感恩、惜福與回饋之心,繼續充實自己,參加校友會共同造福人群,服務社會。

中文系系友會理事長陳秀美

有夢最美,快樂相隨。大學不只是培育人才的好地方,更是一個讓人「築夢踏實」的夢工廠。在這「畢業」的季節裡,鳯凰花開的盛景,提醒著你「學習」即將完成,「自我實現」的社會之門即將開啟。「淡江」將是我們共同的記憶與回憶,也是我們「築夢踏實」的根基。藉此我以過來人的身份---祝福即將畢業的學弟妹們:未來的每一天都能「有夢最美,快樂相隨」。

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水資源及環境工程學系系友會倪世標王繼國 同賀

恭喜學弟妹們畢業,祝福各位鵬程萬里,一帆風順,期望各位學以致用,發揮所長,開創美好前程。

江朝峰74年保險系畢業

致即將畢業的學弟妹:

理想不妨高一些,眼光不妨遠一些

不要斤斤計較眼前的小利益

不要滿足於現在的小確幸

那麼你未來的成就肯定會偉大許多

統計系系友會會長胡淑貞

現在是一個 「快、變」的年代、「整合型人才」的社會;「終身學習」是一個應變的不二法門!祈願所有應屆畢業同學都能實現夢想, 昂首邁向未來!

公共行政學系學友會理事長陳烯堅

祝福所有學弟妹,鵬程萬里,展驥摶飛。

賡續秉持與時俱進初衷,開拓多元國際視野,厚植外國語文能力,踐履志工關懷服務,共同為實現人生理想與壯大淡江大步向前。

淡江大學系所友會聯合總會副總會長、淡江大學EMBA聯合同學會理事長許義民

親愛的學弟妹們大家好:

首先恭喜大家,在學校老師的諄諄教導]幾年學校生活的淬鍊下,終於功德圓滿,順利畢業。個人覺得,畢業只是人生的開始。如何在人生的第二個20年成家立業,在第三個20年功成名就,是大家現在就要著手,開始用心去思考規劃的或是再重新檢視自己過去的作為,是否有需要進行調整轉型等。以下是個人過去20幾年職業生涯,所學習到的幾項心得(現在還在努力前進中),整理提供大家參考:把握機會、積極學習!人生有夢、逐夢踏實!態度決定高度、格局決定結局!最後敬祝大家鵬程萬里、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平安喜樂。祝母校淡江大學在校長張家宜博士的英明領導下校運昌隆。祝我們敬愛的校長青春永駐、正躬康泰。

英文系友會會長侯登見

以下是侯登見總裁給畢業生祝福的話:

鳳凰花開,畢業季又到了。一個自母校英文系畢業快達六十年的老校友,向即將踏入職場的校友道喜。淡大生蟬連十六度為企業最愛,其原因可 能是淡大人具有積極主動的態度、更高的績效表現、更好的穩定性,與更強的抗壓性。除了這些特質,希能保持終生學習的精神,提升外語力,尤 其是英語力。把英語學好,敢開口,能運用,在職場身價百倍!

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所友會理事長賴進義

恭喜民國103年順利畢業的淡江人,畢業後下面四個人生錦囊,給大家參考!

(一)「求知」不僅知識,而且智慧。

(二)「求先」凡事先籌,別臨陣磨槍。

(三)「求全」全局思考。

(四)「求善」追求完美的勇氣。

NO.936 | 更新時間:2014-06-16 | 點閱:12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