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11-04

池底見青苔 缺失待改進

【記者林芳鈴報導】為維護游泳池的水質,上月廿五、廿六兩天進行泳池清洗換水工作,已於上週一開放。

體育室主任王儀祥於上月廿五日行政會議中表示,紹謨游泳館是採用一套不需換水的循環系統,然游泳館運作迄今不到兩個月,水質卻已出現不良狀況,前往游泳者甚至發現池底長青苔、池水藥味很重。可能是維護水質的機器出了問題,為了保障使用者的安全,不得不暫時閉館換水。未來半年游泳館的水質將以每個月十五萬元的預算,交由興建游泳館的廠商維護。

王儀祥強調,游泳館新穎的設備如鍋爐、臭氧機、加藥機也故障頻傳,甚至還發生過進水水管爆裂,造成韻律教室淹水的狀況,廠商雖有派人進行維修,但設備有許多瑕疵仍是不爭的事實,而廠商服務態度不佳,更造成體育室在管理上很大的困擾,他強調,學校應追究有關的責任。另外,他也指出,游泳館尚未驗收就發生老師在游泳館滑倒受傷的意外,廠商未即時舖上止滑墊要負很大的責任。

【記者林芳鈴報導】紹謨游泳館開放逾月,已吸引全校超過二千五百名教職員生申請辦證,並且持續受理申辦;上週一法文系學生彭盈嘉刷卡進館後,再將卡交給妹妹進館,「一證兩用」遭查獲,除了沒收游泳證外,將視情況送學務處議處,請使用者勿以身試法。

日前有學生在BBS校務板對游泳館的門禁管理提出質疑,表示曾在游泳時聽到別人說「哇!你們學校真好」、「下次還要來游免錢的」…認為有人將泳證借予他人、甚至是非本校學生使用,學校卻沒有發現,對於辦證的人來說相當不公平。

王儀祥曾在行政會議上對游泳池的管理提出報告,希望承造廠商及總務部門儘速改進,更希望使用者都要遵守規定及愛護公物。

有同學睡眠不足前往游泳,結果體力不支,經現場救生員發現拉起才沒發生意外。王儀祥呼籲,使用者需考慮自身狀況,體能不佳時勿前往游泳,以免發生危險。

儘管游泳館已開放使用超過一個月,鞋櫃仍不見蹤影,以致無論在上課或開放時段,皆可見到更衣室內散列著許多鞋子。不僅學校耗費許多成本安裝的蓮蓬頭、置物櫃遭到破壞,連館內的逃生方向指示牌,也在日前遭竊;同時,為了維護使用者安全而設置的火警警報器,不只一次因故障或有人惡作劇響起,狀況百出。上週更發生有人使用吹風機完畢未將開關關掉,造成吹風機過熱燒了起來,所幸處理得當才未釀成大禍。

NO.51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4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