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09-15

溫哥華雙年會 校友慨捐1,500萬

【記者王心妤淡江校園報導】2014年淡江大學世界校友會聯合會雙年會於上月24日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行,校長張家宜、行政副校長胡宜仁等主管,與來自世界各地逾200位校友們團聚。

校長張家宜在致詞時感謝世界校友會聯合會主辦活動、校友們熱情參與,也說明本校的治理現況,如17年蟬聯企業最愛私立大學排名第一。

會中,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莊恆盛處長致詞時表示,本校校友在各行各業表現傑出,在政府機關服務人數中也佔有相當比例,尤其是外交系統,為國家及社會貢獻良多。

此次雙年會主題定為「緣繫淡江人、情聚溫哥華」,安排校友捐贈儀式,為響應「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捐款活動,「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由總會長羅森,陳飛龍、段相蜀、陳慶男等3位榮譽總會長及理事長陳定川各自認捐新臺幣100萬元。「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菁英校友會」則各自認捐一間500萬元會議室,藉此拋磚引玉,吸引更多校友回饋母校。

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彭春陽說今年晚宴活動,以介紹溫哥華的多元文化、及校友聯誼互動為主軸,且由張校長率主管與各地校友會會長壓軸演出為雙年會劃下精彩句點。彭春陽提到,「下次雙年會將由大陸校友聯誼會主辦,相信會是一場令人期待的聚會。」

另外,加拿大校友會製作雙年會晚會剪輯,希望傳達給母校師長及校友,分享他們努力的成果,詳見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J_vMmwG1GT8。

NO.938 | 更新時間:2014-09-16 | 點閱:14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