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學年度新任一級主管專訪 2014-09-15

研發處研發長張德文 激發教師專業領域研究潛能

【記者盧逸峰專訪】有著豐富產學經歷的新任研發長張德文,認為每項工作和際遇都是學習與開闊視野的機會,這些經驗都能轉化為在新職務上的助力,對於研發處未來規劃,他將以校務發展的「獎勵研究交流、激發學術產能」和「形塑產學育成、拓展終身學習」為主要的努力方向,「因為在這個產業競爭日漸激烈的時刻,更需開拓研發能量。本校教師都有優秀的背景,應要激發教師們專業領域研究、研發潛能,將會以鼓勵方式讓教師參加產學計畫和國內外學術交流及合作,藉此提高本校能見度外,研發處還會協助學校尋求與外部資源合作機會。」

張德文校內的經驗讓他學習到運用各種方式解決問題;校外的服務歷練則是培養人脈關係,他認為,這對具有「媒合」性質的研發處來說,是項寶貴的資源,如熟識新北市副市長高宗正,便早一步得知了淡水古蹟「海關碼頭」的創建發展計畫,未來或許能為建築系、文創中心與市政府牽線,開拓更多合作機會。他強調,「本校是新北市最大規模的大專院校,應更積極拓展與地區性資源的合作,才能發掘到更多機會。」

為更發揮研發處的功能,張德文將在工作內容、人力運用上做更有效率的分配,以期有足夠心力去推動教師研究潛能業務和拓展更多資源,使校務發展更加蓬勃和昌盛。張德文將以一顆學無止境的心,堅毅地帶領研發處向前邁進。

NO.938 | 更新時間:2014-09-15 | 點閱:13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