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學年度新任一級主管專訪 2014-09-15

資訊處資訊長郭經華 以感動服務實踐校園資訊化

【記者張凱萁專訪】新任資訊長郭經華,將以「培育心靈卓越的人才」為己任,持續努力發展本校資訊化工作。他從本校的三化教育理念中體悟到,「先了解過去做了什麼,再去想未來要怎麼做,因為每個理念皆包含著實施的內容、執行的策略和達成的目標。」因此,郭經華認為資訊處成立超過45周年,應該要依循著願景、策略、目標與手段的方式,更穩健務實的推動,才能實踐資訊化校園的目標。

他表示,上任初期會先以原有的制度為基礎,來檢視目前資訊處整體的政策與項目,並去思考是否有更佳的方式來加速達到目標,不會躁進和破壞政策改變原有的一致性與延續性,尤其會透過資訊化來提升本校的行政與教學效率,除強化現有系統,也會因應新時代所產生的需求,將針對使用者的行為習慣設計相關的軟體及介面。他提出「我們永遠比我更強。」的想法,希望透過資訊處內原有的場域與體質為基礎,與本校的教師、學生甚至是校友合作,從中激發出更多創新的構想。

針對資訊處與使用者對所提供的各項服務評價有些許落差,郭經華表示,資訊處將以「感動服務」為努力目標,對內整合資訊處內部團隊的力量,對外行銷宣傳資訊處,讓使用者對資訊處有更多的認識,並透過滿意度調查審查成效,同時也能了解使用者的需求,希望將來使用者能對資訊處所提供的服務「很有感」。

郭經華以自身豐富的學經歷為基礎,以務實的態度與方法逐步實踐本校資訊化的目標,而他也期許未來本校的資訊化能「成果分享,持續領先。」

NO.938 | 更新時間:2014-09-15 | 點閱:12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09:27:12
  • 線上人數: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