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4-09-15

學生會正副會長停止辦理補選

2014/9/15上午8:52公告

淡江大學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

中華民國103年9月15日

依學生會103年9月15日函示,本會自即日起終止會務,停止辦理「103學年度學生會第20屆正副會長補選選舉」。相關選務事宜,將再行公告。

資料來源/淡江大學中央選舉委員會FB(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B7%A1%E6%B1%9F%E5%A4%A7%E5%AD%B8%E4%B8%AD%E5%A4%AE%E9%81%B8%E8%88%89%E5%A7%94%E5%93%A1%E6%9C%83/1412670465654669?fref=nf)

學生會正副會長補選 9/17開始投票

【記者張凱萁淡水校園報導】因「103學年度學生會第20屆正副會長暨第33屆學生議會議員選舉」中,正副會長選舉投票率未達當選門檻15%,因此淡江大學中央選舉委員會遂於本學期進行補選。投票時間於17日至24日止,淡水及蘭陽校園的投票地點分別在各館投票區及圖書館前海報街。兩組候選人也將於15、16兩日中午十二時,分別於海報街底,以及大學城連接7-11之橋舉行政見發表會,歡迎前往聆聽。

本次共有兩組候選人登記參選,號次一會長候選人為大傳四蔡博藝,淡水及蘭陽校園副會長候選人分別為法文三張國軒及資創二姚遠鳴;號次二會長候選人為中文三陶子璿,淡水及蘭陽校園副會長候選人分別為資管二陳黃甫和政經二李國瑋。本報邀請兩組會長候選人發表3分鐘政見,原文整理如下:

一號候選人蔡博藝:

這屆淡江自治會面臨結構性問題,較沒有系統、較分散。我們作為非學生會員體系的同學,如果能選上,要做一個改革,希望學生會能夠系統性解決問題,能在與學校行政系統權力不平衡當中解決問題。

政見主要分3大方向:活動、學權,還有公民意識。

活動部分,主要有2大政見,第一大政見是廢除社團必修,希望社團學分方向可朝向選修發展,而不是卡掉大家的必修,讓社團發展限制於社團學分。另外一方面,精簡學生會現有活動,把資源節省下來分給一般社團, 讓一般社團更好發展,使學生會回歸維護學權的本業,再來社團活動當中起輔助作用。

學權部分,主要有3個政見,第一是要打破會員黑箱,因為現在的校務會議不公開,沒有直播、沒有旁聽,會議記錄也非常晚才公佈,一般學生很難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未來希望校務會議能夠增加學生代表人數,且做到開放旁聽、開放直播,並讓會議記錄儘量公開,這樣我們才有時間去做民意調查。

第二個政見是成立民意調查中心,可以即時收集大家意見,讓我們的行政更加具有民意基礎。另外,對於學生權益受到侵害的事件,將採取持續追蹤方式,去幫助大家維護權益,也會定期將權益申訴案件公佈在網路上,並對於各個行政系統解決問題的速度和態度進行排名,然後對外公佈。

公民意識部分,希望革新學生會刊,使學生會刊變成一個公共討論平台,討論公共議題。一是校園內的議題,如:是否該漲學費,或爭取到的學生福利,如置物櫃應該放在哪裡,這些問題大家可以公開討論。二則是社會議題,譬如說同性婚姻是否應該支持、服貿議題,只要發生在社會上議題,都希望有這平台可以討論。

最後,希望能共同推動更多的淡江同學走出校園,瞭解臺灣社會發生什麼事情,會辦議題性的演講、辦工作坊等,豐富大家的眼界。

二號候選人陶子璿:

政見主要提出7大要點,分別是強化學生學習資源與教學設備、改善與提升學生生活機能、積極經營溝通平台達到資訊整合,以利提振施政效率、密切關心學生相關議題與後續發展、形塑校園優質文化、加強社團福利、會員專屬回饋,達到專屬會員。

淡江有2萬8千名學生,每個人每天遇到不同事情,選的課各式各樣,但常會出現選不到課,然後課堂設備不夠,導致學生學習品質降低,進而影響學生上課心情。一個好的生活機能,如學生天天接觸的淡江週邊生活機能,而生活機能如同生活品質,如同上課一樣。

現代人活在資訊流通時代,都依靠資訊瞭解社會大事。在這如同小型社會的大學裡,資訊流通與公開非常重要,而要做的不只公開資訊,更要推廣民意,採納不同方面意見,並給同學發聲機會。因為淡大不只是師長、社團的,更是淡江學生一起擁有的,學生權益是最直接面對學生,也攸關其對淡江的想法,而最想做的是結合權益與資訊流通,更方便讓學生有表達管道,並希望反映給校方,持續鎖定追蹤的結果,想要打破不公不義的結果。

淡江的校園文化是淡江一大特色,每年各社團和系學會舉辦各類活動豐富淡江生大學生活,甚至有很多成為淡江的傳統、特色活動,而想讓同學在課餘時,透過不同模式來增廣見聞。大學生活裡,除課業、社團或系學會,也是能認識更多人的地方,並學習如何與人相處、做人做事,強化課業中學習不到的技能。而淡江社團多彩多姿,共有2百多個社團,想照顧每個社團,使其做事更方便、順利,並能帶給學生更不一樣新奇的事,我們最想做的是增加國際化活動,使不同地區的人瞭解不同文化。

學生會做的所有事都倚靠收取學生會費,以維持基本行政運作,這也是被賦予的信賴與責任。為回饋支持學生會的會員,將主動讓會員更瞭解學生會,融合專屬概念,為繳費會員打造特別待遇,奉上專屬限定驚喜。

NO.938 | 更新時間:2014-09-15 | 點閱:16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144